央广网

天津:空中120上演救援“大片”

2018-09-26 11:26:00来源:天津日报

  执行飞行转运任务的是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配备了包括除颤监护仪、呼吸机、注射泵、吸引器等医疗设备,可让随机医护人员为患者提供紧急救护,保证飞行途中患者生命体征稳定。

  昨天上午,天津市人民医院急诊大楼门前,上演了一幕真实版的直升机救援“大片”。上午10点17分,一架印有PICC字样的橘色直升机在众人的惊呼和抓拍中,轻盈地降落在楼前空地上。但见几名随机医护人员迅速从直升机上转移一副带有患者的担架,正在值班的医务处王一颖大夫等几位医护人员快步上前接过,一路小跑把患者推送至急诊室。此次转院救援服务是人保财险天津市分公司直升机救援项目启动以来的首例救援行动,也是天津第一起直升机救援案例,标志着天津进入空中救援新时代。

  昨天接受空中转院的时先生,是一名直肠癌患者,几天前刚被滨海新区大港医院确诊。这几天他病情继续恶化,手术时间不容拖延。医生判断患者身体状况无法承受过度颠簸,使用“120”转院的方案被否决。患者家属情急之下想到了时先生是人保财险客户,似乎可以享有直升机救援服务,于是尝试拨打了客服电话,没想到人保财险天津市分公司当即联合其合作机构金汇通航,迅速启动直升机紧急救援机制,最终仅用22分钟就将患者送达了市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什么人、何种情况下可以享受空中救援?相关费用由谁支付?人保财险天津市分公司大港支公司总经理宋雪洪告诉记者:“目前只要是在保险期限内的人保财险(险种包括车险、家庭财产险、人身意外险等)客户,都能免费享受空中救援服务。适用的患者病症,主要有心梗、严重的外伤等危及生命的突发伤病。”据悉,执行飞行转运任务的是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配备了包括除颤监护仪、呼吸机、注射泵、吸引器等医疗设备,可让随机医护人员为患者提供紧急救护,保证飞行途中患者生命体征稳定。

  昨天圆满完成空中转院任务的金汇通航医疗网络经理王辰对记者说,目前,金汇通航已与天津市人民医院、天津医院等10家医疗机构签署基地医院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医务培训和节假日的备勤,下一步他们还将合作其他医院和人保公司,让更多市民早日享受这一医疗服务。

  “今天看见用直升机转运病人,咱城市越来越先进了。”围观的群众啧啧称叹。(岳付玉 王倩 李锋 王辰)

编辑: 刘阳

天津:空中120上演救援“大片”

执行飞行转运任务的是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配备了包括除颤监护仪、呼吸机、注射泵、吸引器等医疗设备,可让随机医护人员为患者提供紧急救护,保证飞行途中患者生命体征稳定。昨天接受空中转院的时先生,是一名直肠癌患者,几天前刚被滨海新区大港医院确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