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打击洗钱犯罪 营造良好金融环境

2018-12-11 14:4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兴业银行南昌分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央广网南昌12月11日消息(通讯员 刘冰倩)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增强识别和防范洗钱风险意识和能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反洗钱、营造知法守法的氛围。兴业银行南昌分行紧紧围绕“加强账户管理,完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体制”和“普及反洗钱知识防范洗钱风险”的宣传主题,辖内各网点通过内外宣传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反洗钱宣传活动。

  对内加强员工培训

  为持续完善我行反洗钱工作,确保全员树立应有的反洗钱意识,掌握必要的反洗钱技能。辖内各网点开展了对本单位员工的反洗钱合规意识的宣导,认真学习并贯彻执行人行发布关于反洗钱的重要法规、文件,极力创造合规文化氛围。

  对外多渠道宣贯

  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各营业网点紧扣反洗钱宣传主题,开展了多元化对外宣传活动。

  营业网点日常宣传:一是营业厅多媒体播放器上滚动播放反洗钱宣传专题片及张贴宣传海报。二是网点柜面以及大厅客户等候区摆放反洗钱宣传资料,供随时发放给客户或客户随手取阅。三是设置反洗钱咨询台向客户提供反洗钱业务咨询。四是各营业网点LED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反洗钱宣传口号。五是理财经理及柜面人员在为客户办理业务后,及时进行洗钱风险提示,如揭示电信诈骗、非法集资、传销、地下钱庄等涉众性经济犯罪的特征及预防措施,提醒公众选择合法的金融机构,提高对自身金融信息的保密意识,免受不明信息的误导,保护资金安全。

  营业网点户外宣传: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各营业网点充分利用户外宣传的契机走进社区、学校、单位、公园等人流量大、受众面广的场所,近距离与客户一对一沟通。向公众介绍电信诈骗洗钱、非法集资、传销、地下钱庄等涉众性经济犯罪的基本手法和特点,提示风险,讲解应对措施。

  2018年9月26日兴业银行赣州赣县支行走进赣县城南农贸市场,对市场摊位、居民开展反洗钱知识宣传,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重点宣讲洗钱活动的危害性和进行反洗钱活动的重要性,鼓励群众更好地配合银行开展客户身份识别。

  2018年11月24日兴业银行赣州分行走进了江西理工大学,开展了反洗钱知识进校园的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展板、横幅、折页等方式,重点围绕出售银行卡的危害、防范电信诈骗等与大学生、退休人员密切相关的金融专题,并一一解答了在场学生和老师的问题,积极宣传相关金融知识以及洗钱的危害和防范措施。

  通过反洗钱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与普及,引导公众理性认识和理解金融机构为开展“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工作而采取有关客户身份识别和交易管控措施的必要性。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积极配合支持金融机构开展各项反洗钱工作,共同维护金融秩序、社会安定,切实保护社会大众的利益,加强反洗钱人人有责的社会认知度,同时提高反洗钱相关从业人员的意识,严格贯彻落实反洗钱相关规定。

  兴业银行南昌分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把反洗钱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来抓,继续加大反洗钱培训力度确保全体员工树立反洗钱意识并掌握必要的反洗钱技能;继续加强反洗钱宣传工作,普及反洗钱知识,增强客户的职责意识,让打击洗钱犯罪成为共识,共同助力平安金融建设。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反洗钱宣传

依法打击洗钱犯罪 营造良好金融环境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增强识别和防范洗钱风险意识和能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反洗钱、营造知法守法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