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新增一条出省的快速铁路

2019-07-01 16: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7月1日消息(记者 万存玲)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福建将新增一条出省的快速铁路——龙岩至龙川铁路,目前这一项目进展顺利。

  龙岩至龙川铁路(龙岩至武平段)建设勘察初步设计、工程总承包、施工图审核合同签订仪式日前在福建福州举行。据了解,龙龙铁路(龙岩至武平段)新建线路自赣瑞龙铁路古田会址站引出,经上杭县至武平县,新建正线64.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设上杭北、武平2座车站,项目总投资85.6亿元。预计今年9月下旬开工,工期4年。

  龙龙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龙岩至龙川铁路的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上杭、武平至福州的快速通道,对于改善沿线交通的基础设施、加快旅游资源开发、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推动地区城镇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延伸至龙川后,还将进一步加强龙岩地区与粤东北地区、珠三角区域的经济联系和人员往来,对促进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福建福平铁路公司龙龙铁路项目指挥部指挥长余少鹤:新建龙龙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高速铁路连接线,龙川至龙岩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位于素有“红军之乡”“将军之乡”革命老区龙岩市境内。项目建成以后,将形成上杭、武平至福州的快速铁路通道,对于改善沿线交通的基础设施、加快旅游开发、促进革命老区的发展、推动地区的城镇化进程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福建;快速铁路;

福建将新增一条出省的快速铁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福建将新增一条出省的快速铁路——龙岩至龙川铁路,目前这一项目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