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扶贫工行情】工行吉安分行精准扶贫重实效

2018-10-18 19:1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吉安10月18日消息(通讯员张敬信)近年来,工商银行吉安分行紧贴吉安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积极开展扶贫工作。通过捐赠、派驻第一书记、驻村帮扶组、分行领导挂户等方式,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帮助弓田村建成面积达40亩的鱼、鸭、鸡、菜种养结合的生态发展模式,投入30余万元帮村里建成了设施全、环境美的文化卫生中心。

  在扶贫工作中,工作队注重调动弓田村贫困户的主观能动性,不断提升贫困户的自我积累、自我发展能力,通过“五个加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为澧田镇弓田村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持。

  加强调查研究,摸实情

  为了掌握澧田镇弓田村在组织建设、群众思想状况、村群众经济收入以及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具体状况,该行帮扶人员深入每家每户调研。一是同村组干部召开座谈,探讨村庄年度发展规划、土地流转、农民增收措施、村容整治等;二是深入部分农户家中特别是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经济收入、外出打工、技术培训以及养老医疗等状况;三是实地查看村庄规划、农民生产经营状况以及环境综合整治等状况。

  加强政策扶贫,抓落实

  该行积极配合澧田镇弓田村组织开展贫困户大走访、非贫困户满意度调查等各项活动,全方位掌握村民群众对党的扶贫政策知晓情况,全面落实党对困难群众的生活帮扶、教育帮扶、产业帮扶、医疗帮扶等相关帮扶政策。

  加强产业扶持,重带动

  根据县、镇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弓田村实际,该行大力支持弓田村发展蔬菜种植和家禽家畜养殖相结合的产业。通过村委引领、种养大户带领、贫困户入股的发展方式,建成面积达40亩的鱼、鸭、鸡、菜种养结合的生态发展模式,使贫困户有稳定的经济来源,确保弓田村所有贫困户不返贫。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品位

  作为澧田镇弓田村挂点帮扶单位,该行想方设法筹措资金,积极参与到村级通村路、环境整治、产业发展、文化卫生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先投入30余万元帮村里建成了设施全、环境美的文化卫生中心,让村民有个良好的看病、学习、娱乐场所。

  加强走访慰问,勤沟通

  根据扶贫需要,该行11位干部结对帮扶20户贫困户。近两年来,帮扶领导干部坚持每月走访慰问贫困户,仔细询问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提供相关生活物资、生产物资进行帮助,切实解决贫困户的生活所需和愿望所求的同时,向困难家庭群众宣传党和政府的富民政策,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当前生活困难的勇气和持续发展的信心,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近两年,该行共投入帮扶资金40余万元,用于帮助改善村办公场所环境、建设村文化活动中心、帮扶村贫困户等提升弓田村脱贫攻坚整体工作,形成“村居环境+贫困户+产业发展”一体的工作模式,长效可持续的对村级发展提供助力。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工行吉安分行;精准扶贫

【金融扶贫工行情】工行吉安分行精准扶贫重实效

近年来,工商银行吉安分行紧贴吉安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积极开展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