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联社第四届社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06-14 15: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6月14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江商航)6月12日,江西省联社第四届社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南昌召开。省联社领导出席会议;省联社社员代表参加会议;江西银保监局派员到会指导;省联社各部门、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各党委巡察组组长、区域审计中心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孔发龙代表省联社第三届理事会作的题为《开启建设现代化银行新征程 描绘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画卷》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社员大会议事规则》和相关议案,并投票选举孔发龙、叶磊、刘伟、胡援成等15位同志为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第四届理事会理事。

  会议期间召开了省联社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孔发龙同志为省联社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按章程规定聘任了省联社主任、副主任和总审计师,并审议通过了省联社第四届理事会各专业委员会设置及各专业委员会成员、理事会秘书名单。

  会议认为,省联社第三届理事会自2015年履职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组织带领全省辖内农商银行,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成效明显,业务经营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实现了发展战略更加清晰、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发展方式更加科学、发展活力更加充足,发展质效更加优良和发展保障更加牢固,并先后荣获“全国最佳小微金融服务农合机构”“江西经济十件大事功勋企业”等荣誉百余项,省联社领导班子被省委评为“好班子”,在中国银保监会对省级联社履职评价中跻身全国前三甲。

  会议指出,未来三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期,也是全省辖内农商银行推进“五型银行”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全省辖内农商银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落实固本强基、提质增效的工作总要求,以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为引领,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金融惠民、风险防控、创新驱动、业务转型、服务升级、管理提质、机制优化、党建引领“八大工程”,努力实现发展方式由“速度赶超”向“质量追赶”转变、发展路径由“外延扩张”向“内涵增长”转变、发展导向由“做大规模”向“做优结构”转变、发展动能由“投入拉动”向“创新驱动”转变、风险防控由“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转变,奋力开创全省辖内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到2021年江西省农村信用社成立70周年之际,把全省辖内农商银行建设成为公司治理完善、内控管理规范、资产质量优良、盈利能力良好、竞争实力较强、初步达到现代商业银行标准的地方性金融机构,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是大力实施金融惠民工程,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二是大力实施风险防控工程,正确处理好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的关系,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和大要案。三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工程,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创新,加快发展动能转换。四是大力实施业务转型工程,加快业务转型步伐,着力打造“风险可控、协同并进、收入多元、盈利稳健”的高质量业务体系。五是大力实施服务升级工程,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切实提高服务效能,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六是大力实施管理提质工程,增强管理能力,释放管理效能,着力构建科学高效的精细化管理体系。七是大力实施机制优化工程,在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绩效考核机制、省级平台功能等方面深处着力、精准发力,进一步增强发展活力。八是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工程,把党的建设融入改革发展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孔发龙在总结讲话时表示,省联社新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将带头对党忠诚、带头履职尽责、带头精诚团结、带头廉洁自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举措,引领推动全省辖内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省辖内农商银行广大干部员工的期望和重托。希望全省辖内农商银行广大干部员工以此次会议为新的历史起点,聚焦建设“五型银行”、打造“百年老店”的目标,增强狠抓落实的意识,树立真抓落实的导向,提升能抓落实的本领,保持常抓落实的韧劲,压紧严抓落实的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胸怀和境界,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不断开创全省辖内农商银行改革发展新局面。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省联社

江西省联社第四届社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6月12日,江西省联社第四届社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南昌召开。省联社领导出席会议;省联社社员代表参加会议;江西银保监局派员到会指导;省联社各部门、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各党委巡察组组长、区域审计中心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