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县获评江西省首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2018-12-25 15:4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浮梁12月25日消息(通讯员吴国庆)从12月24日在婺源县召开的全省生态示范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景德镇市浮梁县和上饶市婺源县、吉安市井冈山市、九江市庐山西海风景区、南昌市湾里区等5个地区,获评江西省生态环境厅会同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的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省级实践创新基地。

现场推进会授牌(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省级实践创新基地的目的就是要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途径,培育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生态文化、生态旅游品牌,大力发展生态产业,丰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内涵,推进生态文化、生态旅游供给模式创新,提升生态产品供给水平和保障能力,创新生态价值实现的体制机制,打造绿色惠民、绿色共享品牌。

  浮梁生态优美、物产丰富。境内山环水绕,丘谷平原兼备,水源充足,草木繁茂,森林覆盖率达81.4%以上,植被类型多样。作为赣东北地区最重要的生态屏障和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承载着整个流域重要的生态屏障功能,同时又地处全国9个生态良好地区和全国35个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中的黄山-怀玉山脉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之中。

  浮梁县委、县政府以低碳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为导向,按照“一产优化、二产提高、三产突破”的思路,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积极发展生态农业,大力发展生态工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形成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有机农产品加工业为支撑,现代服务业为全面发展的经济体系。

  在这次大会上,景德镇瑶里和靖安三爪仑、铜鼓天柱峰等8个景区并评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浮梁;江西;生态示范;首批;实践创新基地

浮梁县获评江西省首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从12月24日在婺源县召开的全省生态示范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景德镇市浮梁县和上饶市婺源县、吉安市井冈山市、九江市庐山西海风景区、南昌市湾里区等5个地区,获评江西省生态环境厅会同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的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省级实践创新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