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教育扶贫点亮折翼天使的梦

2018-12-13 15:5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12月13日消息(通讯员袁志 李书哲)“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近日,遂川县人民医院康复科的病房里,兰奕新的眼神和表情充满了兴奋,在左安中学上门送教的邓美华和钟毅荣老师指导下,大声地朗读着诗歌。由于脑瘫,兰奕新的头总会不自觉地歪向一边,腿脚不便,身形也十分瘦弱。

  据老师介绍,尽管从来没有在学校上过学,但兰奕新是个非常有礼貌的孩子。十岁的兰奕新现在能背古诗,会做简单的加减运算,最大的梦想就是将来能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送教上门,为他提供了一个学习知识、了解外界、憧憬未来的可能性。

  为了确保每一个孩子都有学习的机会,从根源上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遂川县教体局对因病因残疾、或生活无自理能力的贫困家庭学生,通过学籍、户籍、扶贫信息比对进行全面筛查后,根据学生的个体情况定时间、课程、责任,开展送教上门活动,并实施乡镇教育扶贫学校校长和乡镇属地双负责制“控辍保学”,三年来,遂川县为2.1万名贫困学生发放教育补助2740万元,“三定向”招录贫困学生234人。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遂川;教育;扶贫

遂川教育扶贫点亮折翼天使的梦

为了确保每一个孩子都有学习的机会,从根源上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遂川县教体局对因病因残疾、或生活无自理能力的贫困家庭学生,通过学籍、户籍、扶贫信息比对进行全面筛查后,根据学生的个体情况定时间、课程、责任,开展送教上门活动,并实施乡镇教育扶贫学校校长和乡镇属地双负责制“控辍保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