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这里的减税降费好热闹

2019-02-19 11: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遂川2月19日消息(通讯员肖初生、刘祖刚)2月19日,正是元宵佳节。当人们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气氛时,国家税务总局遂川县税务局也格外热闹……

  上午9时,办税服务厅内,人头攒动,前来申报的纳税人络绎不绝,一派繁忙。

  王采莲是枚江镇采莲车行的老板,主要经营摩托车及配件批发和、售,选择的是按月申报。一大早,她就来等候办税。

  “今年1月份,我的销售收入88600元,按原来政策计算,要缴纳2658元的增值税,现在不仅一分钱不用缴,还省了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近300元!” 王采莲边说,边高兴的合不拢嘴。国家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并允许小规模纳税人自主选择按月或者按季申报的新政出台,让她成为遂川最先也是最早享受普惠性减税的经营者之一。

  有着同样体会的,还有人吉安德众天勤财税咨询代理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曾小玲。公司代理了200多家企业涉税业务, 90%以上可享受到此次“红利”,免缴当期增值税及附加税。她喜形于色地说,“无须审批、无须核查、无须证明,申报就能享受”的规定,真是大大方便了我!在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时,我按原来的习惯性政策填了表格,结果弹出对话框,提示本期销售额符合免税标准,要把本期销售额对应填写在第10栏“小微企业免税销售额”里,税务部门电子申报系统的智能识别功能就是好。

  其实,在8时10分,遂川县税务局14个工作组就兵分两路,一路赴西部山区285户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慰问走访,送去大米、食用油,宣讲税收好政策。局长唐功奇买好汤圆,正准备乘车去往50公里外的大汾镇庄坑村,送到陈录军、叶青梅、张满香等7户贫困户手中。另一路是由副局长袁雨华组成宣讲团队,利用普惠性减税首个征期的最后七天,到园区、下企业、进车间,宣讲新一轮减税措施,包括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小微企业“六税两费”按顶格减征、传授“申报即享受”操作技巧,与业主探讨如何用足用好优惠政策,让“红包”尽数落袋。

  汤圆甜,汤圆香。热热闹闹的场面,不仅仅在企业、在办税服务厅、更在人们的心底里。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遂川;减税降费

元宵节,这里的减税降费好热闹

2月19日,正是元宵佳节。当人们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气氛时,国家税务总局遂川县税务局也格外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