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大承办第28届环太平洋管理学国际研讨会

2018-06-01 19:5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百名学者在昌共话国际经济变革与管理创新

  央广网南昌6月1日消息(通讯员 黄晓鹤)6月1日,由美国中国管理教育工作者协会(ACME)主办、华东交通大学承办的第28届环太平洋管理学国际研讨会在南昌开幕。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的120余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话国际经济变革与管理创新。

第28届环太平洋管理学国际研讨会现场

  环太平洋地区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海外贸易通道之一,全面了解并把握该区域的管理问题至关重要。ACME协会主席、台湾中原大学商学院院长刘立伦教授认为,重新思考环太平洋地区的创新及经济发展模式,能促使未来的努力更有成效、更可持续。

  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系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时勘教授,长江学者、国际知名专家、华东交通大学特聘教授艾春荣等5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分别作主旨发言。参会人员围绕管理、经济、会计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作为承办方华东交大,管理学是该校的“塔尖”学科。不仅取得了江西省首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而且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全省专业综合评价中位列第一,财会和人力资源的校友遍布中国铁路行业。学校还广泛地参与江西省交通运输投融资项目及规划,积极主动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本届研讨会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管理学的发展,深化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

参会专家学者代表合影

  创建“双一流”,人才是关键。近年来,该校党委坚持将人才意识作为第一意识,广开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不仅投入“真金白银”,还倾注“真情实意”,想方设法为人才提供更多“暖心”关怀。

  “我们有‘见贤思齐’的追赶之志,有‘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校党委书记万明表示,除了在平台、团队、家属、住房、子女就学等方面体现“以人为本、求贤若渴”,学校最吸引人的还有“二次创业”的良好氛围。

  据悉,环太平洋管理学国际研讨会致力于为经济和管理学者及实践者提供信息交流的平台,同时加强学术和非学术组织在环太平洋地区的合作,每年举办一届,今年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华东交大;环太平洋管理学;研讨会

华东交大承办第28届环太平洋管理学国际研讨会

6月1日,由美国中国管理教育工作者协会(ACME)主办、华东交通大学承办的第28届环太平洋管理学国际研讨会在南昌开幕。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的120余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话国际经济变革与管理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