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大“3·15”师生圆桌会:消费维权面对面

2018-03-16 12:4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3月16日消息(郑香玲汪彤阳)“老师您好!我是来自土建学院的学生代表,我的问题是在校医院就诊缴费不便,除现金、一卡通外是否能使用其他方式缴费?”“同学你好!我是校医院代表,请由我向大家来解答这个问题……”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华东交通大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系学生权益,共建美好校园”师生恳谈会。

  不同于以往,此次会议与会者围着圆桌而坐,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各部门代表和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缩短彼此之间的距离,进行面对面交流。

老师认真记录学生的建议,并回答学生的问题

 

学生代表踊跃发言提问

 

  宿舍、浴室、食堂、超市、一卡通、校园环境、校园网络、运动场馆等等,学生代表们围绕自身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话题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学校是否制定了学生消费维权的政策?”“洗衣机刷卡器维修计划是否补偿每次刷卡与投币0.5元的额外支出?”……师生们开诚布公,对每一个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形成落实意见。

  “自习室数量供不应求,这是我们长期以往着力解决的问题。”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喻汉斌现场作出承诺,“请同学们放心,我们会加快解决步伐。学校北区图书馆即将开放,仅一楼大厅便可容纳600人。同时我们也将设置座位预约管理系统,消除不合理占座现象。”

  “此次恳谈会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发言维权的平台,作为学生代表,我们将平时所遇到的问题集中反馈,相信这些问题在不久的将来都会迎刃而解。”来自运输学院学生代表江镇表示,我们是在校的消费者,也是学校的主人翁,校园消费维权是交大师生共同的责任和义务。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华东交大;3·15;消费维权

华东交大“3·15”师生圆桌会:消费维权面对面

“老师您好!我是来自土建学院的学生代表,我的问题是在校医院就诊缴费不便,除现金、一卡通外是否能使用其他方式缴费?”“同学你好!我是校医院代表,请由我向大家来解答这个问题……”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华东交通大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系学生权益,共建美好校园”师生恳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