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近6万人今日开始中考

2019-06-17 09:24:00来源:南昌晚报

  南昌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家长不要滞留聚集在考点周围

  今日,南昌市中考拉开帷幕,6月17日至19日考生开始进行持续三天的中考,为自己理想的高中而拼搏。日前,南昌市教育考试院以一封信的方式,发布对考生及家长的提醒,避免不必要的失误或意外。

  可带透明塑料瓶装的饮用水

  今年我市报名参加中考的考生共59662人,比去年增加3597人,增加了6.42%,共设47个考点、2017个考场,聘请监考员及工作人员6000余名。

  据悉,各考点已在昨日下午统一开放考生看考场。南昌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与家长考试前要带好《准考证》和《南昌市教育考试卡》,准备好考试允许携带的文具用品。考生携带的考试文具可用透明塑料盒或塑料袋装,根据网上评卷对答题的要求,基本配备为:2B涂卡铅笔,0.5毫米中性黑色水笔(可配替换芯),考试套尺一副(量角器、三角板),圆规,橡皮擦。超出上述品种的文具禁止带入考场,经监考员检查允许后可带透明塑料瓶装的饮用水(考生由此弄湿答题卡等意外而耽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足)和透明(玻璃或塑料)小瓶装的风油精或小湿巾。

  严禁携带各类电子通讯工具(如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录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进入考场。所有学科都不允许携带计算器进入考场。开卷考试的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学科,允许考生携带所规定的课本、资料,但不得相互交换资料。

  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

  中考期间,正值汛期,要根据天气预报情况,做到提前出门,预留足够的时间,建议考生在考试科目开考前45分钟提前到达考点。考生和家长对交通因素要有提前准备,避免迟到误考。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英语听力考试开考前15分钟(14:15)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出场。

  物理与化学、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实行同场考试

  南昌市教育考试院建议家长支持考生独立应考,尽可能让考生自行前往考点参加考试。如需接送子女,请做到即送即走,不要滞留聚集在考点周围。

  此外,南昌市教育考试院提醒,物理与化学、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实行同场考试,同场考试的两个学科试题卷和答题卡开考时同时下发,考生要把握好答题进度。(记者 聂俊鹏)

  中考·天气

  本周南昌市多阴雨天气

  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中考了,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今年中考期间预计我市多阴雨天气。

  昨日白天南昌最高气温33.0℃,较前日升高了1.9℃。南昌昨日晚上阴天转阵雨,局部中雨,今天将迎来阵雨,偏北风2级,23℃到26℃。据气象专家表示,今天至19日是中考,然而在18日我市又会迎来一次强降水过程。从18日开始基本天天下雨,并且雨量很大。17日阵雨;18日阵雨转中雨;19日中到大雨;20日阴有小雨;21日中到大雨;22日中雨转阵雨;23日中到大雨。(记者 万珺)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南昌;中考;教育

南昌市近6万人今日开始中考

今日,南昌市中考拉开帷幕,6月17日至19日考生开始进行持续三天的中考,为自己理想的高中而拼搏。日前,南昌市教育考试院以一封信的方式,发布对考生及家长的提醒,避免不必要的失误或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