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列车晚点 南昌乘警守护旅客出行安全

2019-06-13 15: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6月13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通讯员黄丹)6月5日至今,受南方持续暴雨影响,南昌乘警支队值乘的多趟旅客列车长时间停车晚点,旅客大量滞留,单趟列车晚点最多长达17个小时。

  面对突如其来的水害,南昌乘警支队各警组紧急启动水灾应急预案,乘警长、列车长、检车长召开三乘紧急会议,会同列车工作人员清查饮水、饮食情况,做好晚点解释宣传,安抚旅客情绪,协助旅客转乘工作,及时了解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困难和需求,设法帮助解决。

  6月6日凌晨,K271次列车运行在金华至上饶区间临时停车,经了解是由于暴雨恶劣天气导致前方路段塌方,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部分旅客开始出现情绪波动,躁动不安。“都停这么久了,列车什么时候能开车。”“到底走不走了。”一连串的质问接踵而至。乘警长陈军和列车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进行宣传,安抚旅客情绪,为旅客发放食物,旅客情绪渐渐平复,车内治安秩序良好。

  6月10日9时许,由于暴雨影响,K1019次列车龙川开车限速20公里缓行,此时列车已经晚点7小时,乘警长余峰担心旅客情绪不稳定,积极配合车长及乘务工作人员做好旅客情绪的安抚工作,深入车厢,接受旅客提问,他不厌其烦的解释列车晚点原因,安抚他们焦急回家的心情,并利用车厢广播进行列车反扒、防火安全教育宣传,确保列车安全。

  同时,各警组严格落实勤务制度,加强晚点列车的巡视宣传力度,积极配合列车长和乘务人员做好旅客情绪的安抚工作,并热心提供帮助。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南昌;铁警;暴雨;旅客

暴雨致列车晚点 南昌乘警守护旅客出行安全

6月5日至今,受南方持续暴雨影响,南昌乘警支队值乘的多趟旅客列车长时间停车晚点,旅客大量滞留,单趟列车晚点最多长达17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