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大咖齐聚上饶 谋划江西新业态新路径

2019-01-09 16: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饶1月9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见习记者于子敬)“我们上饶抢先布局数字经济,先后引进中科院、华为、腾讯、阿里等知名机构和企业在上饶落地项目,初步形成了涵盖数据存储运营、数字文化、数字呼叫、数字金融、数字医疗、数字营销等多种业态的数字经济格局。”1月8日,江西首届数字经济人才大会在上饶召开,上饶市市长谢来发自豪地向与会嘉宾介绍上饶近年来在数字经济领域抢占的先机。

  首届江西数字经济人才大会除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点题解密大数据,还有华为企业BG全球智慧城市业务部总裁郑志彬、阿里云大学校长何兵权等业内精英探讨大数据的技术创新。众多权威专家在上饶分享最前沿的大数据技术创新思路、新业态行业资讯和新经济发展趋势。

首届江西全省数字经济人才大会开幕式(央广网发 于子敬摄)

  数字经济是极具成长性和爆发力的新兴业态。首届江西全省数字经济人才大会吸引了380余位来宾,大部分是进口和出口的“江西老表”,其中不仅有专业科班出身的IT行业领军者,还有化学、医疗、建筑等欲搭数字经济快车的创新创业人才,他们情系赣鄱,用数字经济创造江西和上饶的新未来。

  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介绍,2018年上饶引进大数据企业112家,累计已达660家。其中,华为上饶云数据中心已开始调试;中科院云计算中心大数据研究院,已经孵化企业69家;滴滴上饶全国呼叫总部一期已投入运营,全市呼叫席位超过4000个。同时,上饶还集聚了巨网科技、尚城传媒、贪玩等一批发展快、前景好的企业。

  上饶坐拥江西面向长三角的良好区位,多年来,发挥十字高铁交汇的优势,加快发展“两光一车”、大数据、旅游康养等产业,打造对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上饶数字经济产业起步于2015年,短短三年,实现了“突破100亿元”的巨大飞跃,计划2020年将达到500亿元主营业收入的目标。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近几年,为了抢抓数字经济人才高地,上饶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积累了宝贵经验。2018年,上饶和阿里云大数据学院正式签约,未来五年,将在上饶培养8000名大数据人才,他们将成为助推上饶数字经济发展最宝贵的财富。在政策支持上,上饶还专门设立了数字经济服务大厅,在江西全省率先成立了公安打击知识产权犯罪大队。

  上饶市副市长、高铁经济试验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王万征自豪地表示,“在上饶,要办理互联网文网文证,手续齐全,三天就可以办好!”上饶政府高效服务做好“店小二”,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已远超一线城市。

  上饶目前是江西省唯一的“数字经济示范区”、“大数据产业基地”、“服务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和大数据科创城,下一步,上饶将瞄准国家级示范区持续发力。上饶提出,到2020年引进和培育20家以上年营业收入超5亿元的大数据产业龙头企业,200家以上大数据应用企业。

  如今,数字经济之风席卷赣东北,让拥有年旅游人次1.6亿、风景如画的上饶,成为活力迸发、后劲十足的新业态、新经济和新兴城市。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上饶;数字经济;人才大会

数字经济大咖齐聚上饶 谋划江西新业态新路径

“我们上饶抢先布局数字经济,先后引进中科院、华为、腾讯、阿里等知名机构和企业在上饶落地项目,初步形成了涵盖数据存储运营、数字文化、数字呼叫、数字金融、数字医疗、数字营销等多种业态的数字经济格局。”1月8日,江西首届数字经济人才大会在上饶召开,上饶市市长谢来发自豪地向与会嘉宾介绍上饶近年来在数字经济领域抢占的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