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江西余江守护白塔河畔的红衣天使

2018-08-02 13:3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余江8月2日消息(胡斐)随着暑假的到来,游泳、涉水行为逐渐增多,由此导致学生溺水身亡的不幸事件在全国范围内时有发生。7月13日,为预防、减少和杜绝此类悲剧的上演,江西省鹰潭市共青团余江区委号召青年志愿者组成“防溺水巡逻服务队”。据悉,该小队从7月13号成立,将实行为期两个月的巡逻劝阻。

图为:在余江区观音阁桥劝阻孩子上岸

 

图为在余江区魔仂洲劝阻小朋友上岸

  气温不断攀升至破表,温度早已高达38度。然而余江区白塔河河畔就有这样一群穿着红色衣服的守护天使,他们顶着烈日来回巡逻,他们坚守在酷暑一线,他们穿梭在各个河提区边,只为保一方百姓人身安全,以免发生不可挽回的后果。

  “你独自游泳太危险了,快回家去吧;请一定照看好你的小孩,别让他到深水区去了,生命高于一切。”这一句句质朴的话语,这一声声发自肺腑的叮咛,每天传播在余江区各大河提。

图为志愿者们在巡逻

  原来,该队伍刚开始成立就遭受了很多老百姓的不理解,甚至是冷嘲热讽,本以为他们只是好大喜功、浮而不实走形式作风。共青团余江区委挂职副书记刘松说,“我们每天都会坚持穿上红衣,去水面和河堤巡逻,我们杜绝走形式、走过场,我们将用不断努力和坚守,去换回老百姓对我们的信任。”

图为在余江区白塔河水上巡逻中

  坚守自己的岗位,保一方安宁。该队伍不变的坚守和勇往直前的信念让百姓们有了很大的改观,许多市民看到如今的成效之后,自发给巡逻队送上矿泉水饮料和食物。其中,许多有爱心的社会青年志愿者看见招募公告之后,放下自己的工作或者生意,毫不犹豫地投身到防溺水志愿队工作当中来。目前,防溺水巡逻服务队达300余人志愿参加。

  刘松表示,“下一步我们的目标将在全区各个乡镇招募志愿者,努力把爱心做到农村去。”

图为傍晚志愿者们派发宣传单

  这支小队犹如春风化雨,给这炎炎夏日带来了一丝清凉!爱是一种传递,爱更是一种力量。据统计,余江区青年志愿者们已成功劝阻7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三千余份。目前余江区未发生游泳死亡事件。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余江;志愿者;防溺水巡逻服务队

致敬!江西余江守护白塔河畔的红衣天使

随着暑假的到来,游泳、涉水行为会逐渐增多,由此导致学生溺水身亡的不幸事件在全国范围内时有发生。7月13日,为预防、减少和杜绝此类悲剧的上演,江西省鹰潭市共青团余江区委号召青年志愿者组成“防溺水巡逻服务队”。据悉,该小队从7月13号成立,将实行为期两个月的巡逻劝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