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大家有水喝

2018-12-30 18:3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12月30日消息(通讯员尹仁斌、刘祖刚)12月28日,整个江西笼罩在寒冷之中,在这寒风刺骨、滴水成冰的半夜,您在做什么呢?或许早已在温暖的被窝里进入了梦乡,或许还在辛勤地工作,真有这么一个人五旬汉子,在这寒冷的深夜,为了社区百姓能用上自来水还在默默地忙碌着。他,就是遂川县高坪镇兴坪社区农饮管理员方长平。

  吃完晚饭,方长平刚拿起手机,就发现微信群内有用户说怎么又停水了?看到消息后,来不及喝上一口热茶,就急忙打社区郭书记的电话,约上他给自己作伴。

  两人沿着山路一直往前巡查,老方也预感到,肯定是离水源点不远的那个“混合接口”又坏了,之前就维修过几次,在这零下2-3度的高海拔山区,出现管道爆裂再正常不过了。

  经过一个半小时跋涉,终于到达了“事故现场”,来不及捂热一下双手,摆开架势就动起手来。尽管有心理准备,慢慢拧开螺丝,但刚一接触到,刺骨的水流就往身上扑来,皮鞋当场变成了水鞋。手脚冻的瑟瑟发抖,拧一下就必须捂热一下双手,方能继续作业。

  一个普通的接口,要在平时对老师傅来说,只需几分钟搞定,但在这寒冷的深夜,两人你一下我一下整整弄了近半个小时。接完这个口子,两人来到每隔500米一个的空气闸阀前,拧开空气闸阀,排完管道内空气,听着水顺着管子流来才赶往下一个闸阀,经过两个小时努力,自来水终于到达了反冲池里,看了下时间,正好凌晨2点。

  年初,当兴坪社区准备务色一名圩镇农饮管理员时,社区郭书记第一个想到了方长平。当明白郭书记的来意后,他沉思了一会,说出了“三难”:“管理难”,从水源点到水池有3.5公里的浑水管,近3公里完全靠步行,还得小心翼翼,一不小心就会掉入深渊;“管理难”,圩镇自来水新建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经过20多年超负荷运行,已是“带病运行”,由当初的大姑娘变成了现在的老太婆;“收费难”,由于之前管理未步入正轨,经常造成停水,多数居民不愿交水费。考虑到本身就从事这个行业,又是社区一员,他毫不犹豫的接受了这个挑战。

  29日,补觉起来的方长平看到微信群内一片点赞,憨笑着说:“用户的满意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遂川;服务;高坪镇

为了大家有水喝

12月28日,整个江西笼罩在寒冷之中,在这寒风刺骨、滴水成冰的半夜,您在做什么呢?或许早已在温暖的被窝里进入了梦乡,或许还在辛勤地工作,真有这么一个人五旬汉子,在这寒冷的深夜,为了社区百姓能用上自来水还在默默地忙碌着。他,就是遂川县高坪镇兴坪社区农饮管理员方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