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揪出“豪车系列碰撞酒驾司机敲诈勒索”全国流窜作案团伙

2018-12-14 15:2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12月14日消息(通讯员张国华)近日,江西九江警方破获一个利用豪车碰撞酒驾司机敲诈勒索的全国流窜作案团伙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并刑事拘留一名涉嫌刑事犯罪被公安部门列为网上追逃的嫌疑人。

  12月3号凌晨零时,江西九江市交管二大队事故中队民警余康接110转警称,一辆车号为外地牌照的保时捷小车与一辆别克小车发生碰撞,导致两车受损。值班民警立即赶到事故现场,因怀疑酒驾,将双方带至医院抽血查验时,民警余康注意到随同保时捷驾驶员一起去医院的还有一辆赣A牌照的黑色奥迪Q7越野车,两人均为东北口音,自称是老乡。第二天上午,余康在处理保时捷事故时,却发现头一天晚上驾驶黑色奥迪Q7越野车司机因另外一起交通事故到了现场,引起警觉。民警余康:“当时我就觉得有点奇怪,因为他们都是90后,开的都是这种豪车,都是深夜晚上出这种事故”。

  余康和同事立即查阅近几天的报案记录,又发现了问题。民警余康:“我找到前天的出警记录,连续两个晚上都是凌晨一点多钟左右,同一辆车撞一辆汽车,报警人说赔付了保时捷司机5000块钱,损失很小”。随后,民警调取事发地点周边监控和事故车的行车记录仪梳理排查,发现有人特意在某高档娱乐会所打工,只要发现有酒驾的司机出来,就用手机和手势通知等候在外的犯罪嫌疑人驾车尾随,实施交通事故进行敲诈。两天内,保时捷一共碰撞三车,且事故均是轻微刮碰,事故时间均是凌晨左右,于是认定这是一个涉嫌驾驶豪车专业碰瓷、敲诈勒索酒驾司机的团伙。九江市公安局交管二大队党总支副书记俞小波:“这个豪车在我们开发区这几年还是头起”。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均为黑龙江省延寿县青川乡人,该团伙主要成员共有四人,利用酒驾的人遭遇碰瓷后不敢报警的心理在全国各地到处流窜作案。受害人余先生:“他追我尾,主要是自己喝了一点酒,当时他开口问你要多少钱呢?6500,最后你给了他多少?给了5000,就没有往碰瓷上面想”。

  该犯罪团伙先后在河南、湖北、湖南等多地作案,涉案金额达4万多元。目前该团伙中被抓获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已移送九江市公安局八里湖分局刑侦部门,并以涉嫌刑事犯罪被刑事拘留。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九江;豪车;酒驾;敲诈;案件

九江揪出“豪车系列碰撞酒驾司机敲诈勒索”全国流窜作案团伙

近日,江西九江警方破获一个利用豪车碰撞酒驾司机敲诈勒索的全国流窜作案团伙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并刑事拘留一名涉嫌刑事犯罪被公安部门列为网上追逃的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