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泰和一农民将赴湖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9-08-14 11: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泰和8月1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司马天民)8月14日上午,江西省泰和县为首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姚文彪赴湘捐献举行欢送仪式,来自全县各界的爱心志愿者一同为他送行。

欢送仪式上,姚文彪和家人、志愿者一起合影

  据悉,姚文彪是该县第一位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捐献志愿者。接下来,他将启程赶赴湖南长沙湘雅二院,为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预计需要1周左右的时间。

  姚文彪,男,1984年出生,泰和县澄江镇南门村十二组村民。2015年6月,他在一次献血时留取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6月5日,姚文彪得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相符的消息后,当即表示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经过高分辨检测和全身检查后,姚文彪最终符合捐献条件,可以正常捐献。

  “对于此次捐献,我觉得和一次普通的献血一样,并没有什么特别了不起。希望通过我的行动,让更多的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中来,让更多的病人重获新生。” 欢送仪式上,姚文彪感慨道。

  近年来,泰和县大力宣传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采样登记入库,目前共完成造血干细胞采样数据进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达583例。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泰和;农民;造血干细跑

江西泰和一农民将赴湖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8月14日上午,江西省泰和县为首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姚文彪赴湘捐献举行欢送仪式,来自全县各界的爱心志愿者一同为他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