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泰和首批“红旗团”机关党建指导员受聘上岗

2019-07-23 17: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泰和7月2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唐炯、司马天民) “很荣幸成为首批机关党建指导员,我将对照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发展思路好、制度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六好’标准,加强与联系单位的沟通指导,努力探索机关党建工作亮点……”近日,江西省泰和县首支“红旗团”机关党建指导员队伍成立,32名党务干部经过集中培训后上岗履职。

  泰和县现有基层党组织800多个,其中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党组织就达400多个,占据“半壁江山”。为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帮带锻炼培养一批机关党务干部,实现2022年基层党组织合格率达95%以上,先进基层党组织占比提高至35%的目标,该县积极探索,创新思路,从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中遴选政治素质高、工作基础好、从事党务工作时间长的干部为“红旗团”机关党建指导员,并对他们进行党员发展、示范点建设等方面业务培训,为他们颁发聘书。

  上岗后,“红旗团”机关党建指导员除负责本单位机关党建工作外,还将联系3个以上机关党支部,在把本单位机关党支部打造成“六好”基层党组织的基础上,通过以点带面,联系指导,帮助联系单位打造特色鲜明、措施过硬、成效明显、党员群众满意的党建示范精品。同时,“红旗团”机关党建指导员将发挥传帮带作用,以手把手、师带徒、徒变师的方法,突出“以老带新、以强带弱”作用,带动提升全县机关党务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为管好用好这支党建队伍,该县制定出台了《“红旗团”机关党建指导员管理办法》,抓好“红旗团”机关党建指导员的规范管理,加强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党务知识等方面的培训,提高党务技能,提升履职实效,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适应机关党组织发展要求、善于团结和带领党员群众开展工作的党建指导员队伍。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泰和;党建指导员;首支

江西泰和首批“红旗团”机关党建指导员受聘上岗

近日,江西省泰和县首支“红旗团”机关党建指导员队伍成立,32名党务干部经过集中培训后上岗履职,该县房管局党务干部谢世禄正式受聘,成为其中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