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举行入伍欢送会 “59年无责任退兵”红旗继续飘扬

2018-09-10 10:5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余江9月10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鹰潭台陈志文)9月9日,江西鹰潭市余江区在苏维埃政府旧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伍欢送会,确保新入伍青年不仅在身体素质上过硬,更要在思想作风上过硬,带着忠诚、带着初心入伍,让余江征兵“59年无责任退兵”这面红旗飘扬下去。

  9月9日,余江区在革命老区——画桥镇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伍欢送会,应征入伍青年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宣誓,誓死保卫祖国。

  画桥镇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时期闽浙赣边区赣东北省贵余万中心县苏维埃政府所在地,85年前,余江人民也是在这里欢送红军新战士入伍。先辈们不畏艰险、前赴后继为新中国奋斗终生的事迹,深深激励着应征入伍青年,纷纷表示,要传承苏区红色基因,继承画桥先烈遗志。

  新兵汤焰涛表示,今天的和平与幸福来之不易,是用革命先辈的鲜血换来的。现在他参军了,也要将这份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保家卫国。

  大学生新兵李官龙说:“革命先烈钢铁般的意志都是从部队这个大熔炉中锻造出来的。虽然我考上了大学,但是我还是非常珍惜这次去参军的机会的,投入到这个大熔炉中,去熏陶、锻炼自己。”

  自1958年以来,余江区大抓征兵工作,紧扭兵员质量,严把体检、政审、审批定兵和廉洁廉政四个关口,至今实现59年无责任退兵的纪录,多次荣膺“全国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全国义务兵征集第一县”的殊荣。

  余江区人武部部长司保顺介绍,今年余江区132名双合格新兵中,大学生新兵达到72%,真正做到了好中选优,优中选精,为实现“60年无责任退兵”确保兵员质量:“发扬我们征兵工作的余江精神,让我们的新兵不仅在身体素质上过硬,更要在思想作风上过硬,让新战士带着忠诚、带着初心入伍,让余江征兵这面红旗飘扬下去,为国防、为军队,多输送优质兵源。”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鹰潭;征兵;“59年无责任退兵”

江西鹰潭举行入伍欢送会 “59年无责任退兵”红旗继续飘扬

9月9日,江西鹰潭市余江区在苏维埃政府旧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伍欢送会,确保新入伍青年不仅在身体素质上过硬,更要在思想作风上过硬,带着忠诚、带着初心入伍,让余江征兵“59年无责任退兵”这面红旗飘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