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泰和:精准招商引来项目满园

2018-04-27 10:3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泰和4月27日消息(司马天民)投资20亿元的茂盛环境、18亿元的胜宝莱科技、5亿元的合力泰生物识别等14个 “高大上”工业项目纷纷开工竣工,总投资额达88.7亿元。阳春三月,泰和县项目建设火热升温,气势如虹,项目之“花”美丽绽放,开满园区。

  工业经济如何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高端优质项目是动力源泉,精准招商是“制胜法宝”。去年以来,泰和县创新招商引资模式,推动拉网式、地毯式招商向精准化、靶向型转变,着力提高项目落地成功率,引得大批项目纷至沓来。去年,该县签约引进项目31个,签约资金160.9亿元,项目数量和投资额度与上年相比实现“两个翻番”,创历史最好成绩。今年一季度,该县又成功签约项目8个,签约资金23亿元,继续保持强劲势头。

  好钢用在刀刃上,精力花在关键上。该县始终把目光瞄向“高精尖”项目,聚焦国内外500强及大型央企、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聚力引进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生态效益好的“绿富美”项目,大力扶持培育一批基地型、旗舰型、领军型企业投资落户。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按照“融入长珠闽、对接京津冀、巩固港澳台、拓展亚欧美”的思路,借助国家工商总局对口支援优势,推动招商引资多点布局、精准定位,在深圳、广州、北京等地广泛开展专题招商和经贸合作活动,有效承接了沿海产业梯度转移。去年,该县引进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6个,5亿元以上项目11个,其中国内500强企业1家;引进的胜宝莱、中科泰盛项目投产达标后,产值可达行业内全国前列。

  该县打破以往“摘到篮子里都是菜”的固有思维,将招商引资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力点,精选细筛招商引资项目,围绕电子信息首位产业,装备制造、绿色食品主导产业,实施关联招商、链条招商、专业招商,变“招企业”为“招产业”,不断提升产业集聚度。同时,该县对30多个不符合产业发展、环保要求的项目婉言谢绝,拒之门外。去年,该县签约引进电子信息项目18个,与电子信息龙头企业合力泰科技形成产业链互补,电子信息产业首位度节节攀升,电子信息及配套企业达73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5亿元,占据全县工业总量的“半壁江山”,该县也被列为“江西省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巢好引凤栖,花香蝶自来。该县视精细服务为招商引资的核心竞争力,当好细心热心“服务员”,按照一个项目一个招引单位,从项目洽谈、落户到帮扶,全程对接、跟踪服务,让项目引得进、落得下、留得住。并根据企业发展实际,优化招商政策,先后出台了《智能终端产业园优惠政策》《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等一系列重大优惠政策,从企业用地、厂房补贴、产业扶持、搬迁补助、税收优惠等方面予以倾斜扶持,实施“一企一策”定向培育,为企业投资、增资扩股、用电用工进行精准帮扶,全面释放惠企政策磁场效应,打造项目投资政策“洼地”。该县还深入推进“百组帮百企”和“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创新推出定责包办零死角、定点帮扶零距离、定向对接零缝隙、定标服务零障碍“四定四零”工作法,并在全省广泛推广。去年。该县为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228件,降低企业成本6.35亿元,新增投资50多亿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泰和;精准招商

江西泰和:精准招商引来项目满园

投资20亿元的茂盛环境、18亿元的胜宝莱科技、5亿元的合力泰生物识别等14个 “高大上”工业项目纷纷开工竣工,总投资额达88.7亿元。阳春三月,泰和县项目建设火热升温,气势如虹,项目之“花”美丽绽放,开满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