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故事:旅客列车上突发疾病 泰和铁警接力救援

2019-02-18 16: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2月18日消息(通讯员李豪)2019年2月14日大年初十,春节的喜庆气儿尚未过去,人们依旧满怀着喜悦走亲访友,乘火车出行,泰和火车站的春运工作也如火如荼的继续进行着。当夜20时45分许,一道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打破赣州铁路公安处泰和车站派出所宁静的夜晚,原来这是由上海南开往广州的T169次列车工作人员打来的求助电话,称该车上一名女性乘客因突发高热、意识模糊,车上寻医无果,需就近下车送医救治,请派出所帮助联系当地医院医护人员进行救治。通话完毕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联系泰和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并将此情况通过对讲机通报给在车站执勤的客勤民警蓝涛。

  接此通报后,蓝涛立即与车站工作人员联系,启用了车站应急通道,并到站前广场等待着医护人员到场。当夜寒风凛冽,天空下着下雨,室外温度仅有5度,蓝涛顶着绵绵细雨仿若无觉,眺望道路尽头只为等待着那红蓝警示灯带来的希望。几分钟后,县人民医院急救车到达现场,蓝涛帮助医护人员抬着担架带领他们赶到候车站台等待T169次列车的到来,21时04分,T169次列车抵达泰和站,只见5号车厢门打开,两名工作人员驾着一名浑身无力、意识模糊的女子下车,经了解,该女子叫周某某,33岁,上饶人,同行的还有丈夫和两个孩子。医务人员初步诊察后判断该女子为荨麻疹引发高烧,以至于浑身高热、意识模糊,需要马上送回医院急诊。

护送患病旅客出站(央广网发 通讯员李豪 摄)

  泰和站由于在进行高铁并站改建,出站道路崎岖难行,为了缩短出站时间,蓝涛帮助医护人员抬起担架一路小跑赶往出站口,行至出站通道楼梯时为了缩小阶梯间的高度差使担架保持平稳,走在后面的青年民警蓝涛始终把担架举到与肩齐平,平常需走十几分钟的出站通道,他们仅用5分钟就将患病旅客送出了站送上了120急救车,临行时周某同行的丈夫潘某握着蓝涛的手动情的说到:“警察同志,谢谢你,这世上还是好人多啊!”蓝涛说:“大哥别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先把大姐送去医院要紧。”

  看着载着患病旅客的救护车渐行渐远,蓝涛转身回到岗位继续执勤。据了解,周某目前已无大碍,正接受进一步住院治疗。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泰和;铁警;救援

春运故事:旅客列车上突发疾病 泰和铁警接力救援

2019年2月14日大年初十,春节的喜庆气儿尚未过去,人们依旧满怀着喜悦走亲访友,乘火车出行,泰和火车站的春运工作也如火如荼的继续进行着。当夜20时45分许,一道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打破赣州铁路公安处泰和车站派出所宁静的夜晚,原来这是由上海南开往广州的T169次列车工作人员打来的求助电话,称该车上一名女性乘客因突发高热、意识模糊,车上寻医无果,需就近下车送医救治,请派出所帮助联系当地医院医护人员进行救治。通话完毕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联系泰和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并将此情况通过对讲机通报给在车站执勤的客勤民警蓝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