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各中小学校以多种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9-09-02 10: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9月2日消息(记者 李竟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9月1日,江西各地中小学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新学期伊始,江西全省各地各校师生通过开学典礼、主题班会、参观红色旧址、科技馆、博物馆等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

  9月1日上午,南昌市第二十七中学校园焕然一新,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在国旗下开始了入学教育。校长谢俊寄语全体老师和学生,要在新学期里用勤奋与智慧翻开新画卷、书写新篇章。整个仪式简短而隆重,意义却非凡。很多同学表示观摩完升旗仪式非常激动,聆听老师的寄语后,希望新学期能有新进步。

  在江西新余,昨天各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共20多万学子共同举行升旗仪式,集中开展以“我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内容包括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国旗下的讲话、新入职教师宣誓等,以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上饶市玉山县、鄱阳县、万年县等地的中小学校,以班会课的形式,开展了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止校园欺凌等方面的教育,让孩子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姿态,笑迎新学期的校园生活。

  在赣州市石城县,石城阻击战纪念馆工作人员和红军后代走进石城琴江中心小学,上好红色教育第一课。当地教育部门还通过信息化教学设备直播的方式,让全县中小学校师生一同观看了这堂红色教育课。在教学现场,纪念馆工作人员用形象生动的语言,讲诉了革命烈士的故事,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人民军队英勇奋斗的历史。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中小学;开学第一课

江西各中小学校以多种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9月1日,江西各地中小学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新学期伊始,江西全省各地各校师生通过开学典礼、主题班会、参观红色旧址、科技馆、博物馆等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