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鹤城:政务服务升级 让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2019-08-29 16: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8月29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陈冲 滕青燕)今年7月底,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为民服务再升级,在湖南政务服务网开设政务服务旗舰店,上线首批50件“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办事群众可以足不出户,利用手机、电脑等移动端“网购”政务服务“产品”,实现“网上批、快递送、不见面”,享受旗舰店直通办理带来的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前来政务中心大厅办理汽车租赁公司审批业务的市民李继军,在窗口提交资料后,办理事项很快就被成功受理,让他感到非常方便。同时,他正筹划开办粉面馆,工作人员便向他介绍起已上线运行的政务服务旗舰店,利用大厅服务区电脑演示如何进行网络办理。

  据介绍,通过鹤城区政务服务旗舰店对外发布服务指南,列明办理条件、材料目录、流程、办结时限及常见问题等内容,首批50件“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基本涵盖了工商、人社、教育等高频事项。市民唐叶说不用跑去政务办事大厅,自己动动指尖就能通过网络随时随地办理,这种方式非常符合网民的“口味”。

  据悉,今年7月底,鹤城区在怀化各县市区中率先上线政务服务旗舰店,通过“定制菜单、群众点菜”的形式,进一步做优“互联网+政务服务”。企业、群众办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不仅可以到实体窗口大厅进行办理,也可以通过政务服务旗舰店、自助服务终端机进行网上申办,极大节约了办事的时间和空间成本。

  据鹤城区政务中心工作人员王星介绍:“提供了多样化的办事渠道,这样给企业、群众提供了一个高质量、有温度的24小时在线特色服务。”

编辑: 郑皓月

湖南鹤城:政务服务升级 让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今年7月底,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为民服务再升级,在湖南政务服务网开设政务服务旗舰店,上线首批50件“一件事一次办”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