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启动“拒乘超员车 平安达三湘”关爱“小候鸟”活动

2019-08-28 14: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8月28日消息(记者邓文辉)为做好开学季返校学生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自护知识宣传,倡导安全乘车理念。8月28日上午,湖南省高警局、湖南省运管局联合龙骧集团,在长沙河西综合交通枢纽举行“拒乘超员车 平安达三湘”关爱“小候鸟”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观看了客运车辆安全警示教育片,湖南省运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志诚发出“拒乘超员车 平安达三湘”主题倡议,龙骧集团就安全营运作了发言,小学生代表进行了“安全出行,平安返校”主题演讲,湖南省高警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郭亮夫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面向6至14岁(含)间中小学生家庭,为报名参与活动的前100户家庭各送出2张免费车票。“小候鸟”与家长们可搭乘8月28日11:00至9月1日16:00间由长沙西/南/东/黎托站发往省内的任一班线客车返校。

  8月份,临近开学季,返校学生流激增,超员现象有所抬头,截至26日,湖南省高速交警共现场查获客运车辆超员58起,面包车超员145起。湖南省高警局、省运管局提醒广大学子和家长:不乘坐超员车辆,不乘坐没有营运资质的“黑车”,乘车时系好安全带,发现相关车辆违法线索请第一时间拨打12122报警电话或通过湖南高速警察微博、微信进行举报。

编辑: 郑皓月

湖南启动“拒乘超员车 平安达三湘”关爱“小候鸟”活动

为做好开学季返校学生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自护知识宣传,倡导安全乘车理念。8月28日上午,湖南省高警局、湖南省运管局联合龙骧集团,在长沙河西综合交通枢纽举行“拒乘超员车 平安达三湘”关爱“小候鸟”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