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沙“千人帮千企”在行动:岳麓区助力创新型企业融资9000余万元

2018-12-07 13: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2月7日消息(记者姜文婧)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部署要求,今年十月下旬,长沙市委、市政府启动了“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集中精力抓产业、抓实体经济,推动企业扶持政策落地落实,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从启动之日起至明年2月上旬,长沙市抽调1000名干部,聚焦1000家重点企业,“点对点”“面对面”送政策上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紧锣密鼓开展一个多月来,不少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在这个冬天来临之时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针对小微企业融资贷款难的问题,长沙12家金融机构在市领导和相关监管部门见证下,承诺对千家重点企业上门帮扶,确保金融政策和金融服务送到位。

  12月5日记者来到“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岳麓区创新企业融资路演活动现场,在长沙市岳麓区政府、岳麓区金融办、岳麓区经信局的牵头组织下,6家创新型企业与30余家金融机构面对面,以路演的形式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岳麓区金融办主任罗纯告诉记者:“我们围绕岳麓‘四大经济’‘六大主导产业’以及湖南金融中心等重大产业平台,从三万多家企业中筛选了6家有代表性的企业来参加这次活动,这6家企业来自不同领域,涵盖教育、检验检测、金融科技类,通过金企对接,以路演展示企业价值,以资源嫁接资本,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着力打造岳麓经济增长新动能。”

  “我们为大型商贸城提供物流、支付、管理等一体化数据系统,建立人工智能分析模型,打造小微金融科技服务平台,专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信息不对称问题。”首位上台路演的崔洋是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的负责人,作为“路演人”,他需要将企业的创新点、发展思路充分展现出来,接下来,还要面临金融机构代表连珠炮似的提问:“你认为你们企业最大的投资亮点是什么?”“你们的技术研发有些什么独创性?”……各家金融机构代表对路演项目的商业模式、战略规划、技术研发、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具有针对性的问题,并纷纷举牌表达初步意向投资。

  “我们对环保类企业关注已久,这家企业虽然还年轻,但未来的发展前景很不错。”国联证券湖南分公司机构业务部总经理何龙庆在现场给一家环保公司意向投资一千万,创此次活动单家金融机构投资最高。最后6家公司与16家金融机构达成意向投资总额达到9650万元。一位前来观摩的企业代表说:“这个活动搞得实在,确实是帮助企业解决了问题,希望下次也有机会参加。”

  “在此次活动之后,我们会陆续推出针对企业需求的涵盖法律援助、税务等方面的落地活动。”岳麓区经信局局长谢俊介绍,“接下来,岳麓区在年前将会把现有企业优惠政策全部兑现到位,并重点筛选企业共性问题,深入研究,制定‘一企一策’,切实帮企业解决实际难题。”

编辑: 郑睿

长沙“千人帮千企”在行动:岳麓区助力创新型企业融资9000余万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部署要求,今年十月下旬,长沙市委、市政府启动了“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集中精力抓产业、抓实体经济,推动企业扶持政策落地落实,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