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在汉央企助推贵州脱贫攻坚 荔榕高速通车

2019-01-11 16:45:00来源:央广网

图为:荔(波)榕(江)高速正式通车运营 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昊 摄

  央广网武汉1月11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陈铭炜 任婷婷 陈嘉伦)1月11日,记者从中交二航局获悉,由该单位参建的荔(波)榕(江)高速正式通车运营,两地车程由原来的3.5小时缩短到1.5小时。

  据了解,荔波至榕江高速公路全长67.3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项目概算总投资约为111亿元。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极大地缩短黔东南地区两州三县之间的距离,同时打通了贵州省东部地区南下滇中城市群、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对于完善国家及贵州省高速公路网络,优化区域交通运输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荔榕高速还是一条扶贫产业路。据悉,该高速公路连接榕江县南部5个最贫困乡镇,辐射8万人左右。高速沿途穿越苗、侗、水、布依等少数民族传统村寨,有壮观的梯田、原生态的村落,美景如诗如画,高速公路通车,可有效盘活当地旅游产业,带动花椒产业化发展,促进当地经济增收和农民脱贫。

编辑: 熊峰

在汉央企助推贵州脱贫攻坚 荔榕高速通车

1月11日,记者从中交二航局获悉,由该单位参建的荔(波)榕(江)高速正式通车运营,两地车程由原来的3.5小时缩短到1.5小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