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魏开功书法作品展暨公益拍卖会在汉举行

2018-12-24 18:14:00来源:央广网

图为:媒体聚焦。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誉兴 摄

  央广网武汉12月24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王誉兴)12月23日下午,由湖北省书法家协会、湖北华中文化产权交易所和湖北开明画院主办的“行方墨海-魏开功书法作品展暨公益拍卖会”在湖北美术学院举行。

图为:湖北华中文化产权交易所总经理程锐致辞。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誉兴 摄

  开幕式在“魏开功书法之路短片”中拉开帷幕。魏开功师从吴丈蜀、陈方既先生,现为湖北代表书法家。

图为:展览现场,书法家现场写春联。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誉兴 摄

  魏开功书法以汉魏诸碑为根基,以碑立骨写康有为行书和王蘧常章草,作品具有二者厚重、古拙、大气之共同特点。在魏碑重法度、重规矩的基础上,旁涉王羲之、颜真卿等大家碑帖,不断追求书写的生动性和抒情性。作品风格瘦硬劲健,骨力洞达,菱角森挺,爽爽而有风神,体现一股阳刚之美,兼具质朴浑厚之气和精致秀雅之美。作品多次参加湖北省内外书法展览并获奖,曾举办个人书法展、个人书法专场拍卖会,多次赴俄罗斯、新加坡等国家讲学与交流。著有《中国当代书法家——魏开功书法作品精选》《中国历代书法精品观止》(合著)等。

图为:魏开功作品。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誉兴 摄

  此次展出的近80幅作品,五体咸备,风格多样,形式丰富,较全面地展示了魏开功40年的书法功力和修养。此次“行方墨海-魏开功书法作品展暨公益拍卖会”是一场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善举,爱心善款将捐献给“艺术第一课堂”,用爱来助学梦想,圆梦艺术课堂。

图为:公益拍卖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誉兴 摄

编辑: 熊峰

魏开功书法作品展暨公益拍卖会在汉举行

12月23日下午,由湖北省书法家协会、湖北华中文化产权交易所和湖北开明画院主办的“行方墨海-魏开功书法作品展暨公益拍卖会”在湖北美术学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