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陶郅书法篆刻作品展12日开幕

2018-12-10 14: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10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周新亮)“致广大而尽精微,极高明而道中庸”,陶郅书法篆刻作品展将于本月12日9时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27号楼北展厅开幕。此次展览一方面展示其书法篆刻成就,另一方面也将展现一位建筑师睿智豁达的内心体悟和强大深刻的精神世界。

  书法篆刻艺术是相伴陶郅先生一生的兴趣爱好,作品数量不胜枚举。此次展览精选了各个时期的书法作品75幅,篆刻作品249枚。

  据介绍,书法作品,真草隶篆行诸体齐备,中堂、对联、长卷、条幅、扇面诸形式俱全,蝇头小楷、斗方大字皆有;篆刻作品,青田、寿山、昌化石、青金石皆为用才,经文短句、诗情画意皆可入印,边款、题签相映成趣。

  此次展览共包含四个部分内容,分别为“志存高远,意守平常”“潇洒性情,快意人生”“淡泊从容,明心见性”“潜心筑梦,相互滋养”。此次展览选取的每一件作品都透露着陶郅先生的艺术理想与人生感悟,展现着他对艺术创作的执着追求。

  陶郅,1978年进入华南理工大学建筑系求学,从此开始了一生为之奋斗的建筑设计事业。2016年被评为全国勘察设计大师,2012年获得第六届梁思成建筑提名奖。从业30余年来,项目工程设计成果丰硕,其中珠海机场航站楼和乐山大佛博物馆获得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金奖、长沙滨江文化园获得中国建筑设计奖金奖。

  “致广大而尽精微,极高明而道中庸”,这句《中庸》里的话,是陶郅先生一直以来的追求。建筑之余,他还醉心于传统文化、书法和篆刻,也爱音乐、历史和旅行。

  “陶郅篆刻书法作品展”还有几天就开幕,陶郅却失约了。12月7日晚,陶郅因病去世。为悼念并缅怀陶郅大师,此次展览还将如期举行。

  据悉,此次展览将于12月12日到23日对公众开放。

编辑: 郑皓月

陶郅书法篆刻作品展12日开幕

“致广大而尽精微,极高明而道中庸”,陶郅书法篆刻作品展将于本月12日9时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27号楼北展厅开幕。此次展览一方面展示其书法篆刻成就,另一方面也将展现一位建筑师睿智豁达的内心体悟和强大深刻的精神世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