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实现中国质量奖“零”突破 中铁大桥局获国家质量最高荣誉

2018-11-02 15: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1月2日消息(记者黄炎秋 通讯员邢影)11月2日,第三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国谊宾馆隆重召开,武汉中铁大桥局获得第三届中国质量奖,为此次获奖单位中唯一的工程建设企业,同时也是湖北省首家获得该奖项的企业。
  近年来,中铁大桥局持续开展技术攻关,不断在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上实现创新和跨越,通过科技创新促进质量提升。为解决海上桥梁施工问题,小天鹅号、天一号、海鸥号起重船应运而生,先后用在东海桥、杭州湾、青岛海湾大桥、港珠澳大桥等八个重大项目。天兴洲大桥首创的钢桁梁整体节段架设技术,实现了桥梁在重载、大跨、高速铁路新结构及深水、航运繁忙河道建桥新技术的突破;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推动了中国乃至世界同类钢桁拱桥建造技术的发展;在郑新黄河桥中使用的计算机液压多点同步顶推技术,将水上施工转化为岸上施工;中铁大桥局在城市跨铁路、跨公路、山区峡谷等地方创新性应用“转体”施工技术,使一些桥梁的建造由不可能变为可能。
  中铁大桥局董事长刘自明说:“中铁大桥局把质量视为企业的生命,把创新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坚守质量、传承创新’优良传统的薪火相传,得益于大桥局长久以来形成的体制和机制。大桥局始终与祖国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坚持与国家同步制定五年发展规划,并把质量和创新作为大桥局发展战略的核心要素。”
  据了解,中国质量奖是国家在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在质量管理模式、管理方法和管理制度领域取得重大创新成就的组织和为推进质量管理理论、方法和措施创新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本届共有765个组织及个人参选,中铁大桥局等9个组织和1名个人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脱颖而出。
编辑: 熊峰

中铁大桥局获国家质量最高荣誉

11月2日,第三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国谊宾馆隆重召开,武汉中铁大桥局获得第三届中国质量奖,为此次获奖单位中唯一的工程建设企业,同时也是湖北省首家获得该奖项的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