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新增5个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2018-02-01 09:07:00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1月31日从全省质监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4个组织、1名个人日前获得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截至目前,我省已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12个。

  经中央批准,中国质量奖于2012年正式设立,由国家质检总局负责组织实施,是我国在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每两年举行一次,下设中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我省入选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组织和个人分别是: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电科43所和安徽博微长安电子有限公司的黄春燕。

  去年,我省深入推进质量品牌升级工程,组织开展以质量品牌标杆、组织、人物、教育、文化为主题的“五大示范”活动,实施“万千百十”行动计划,10100多家中小企业开展全面质量管理,1000多家大中企业导入卓越绩效准则,确定124家省质量品牌升级工程示范单位和50个省质量品牌升级工程教育实践基地。 116家企业获得市、县政府质量奖,2个产业集聚区被命名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合肥市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6个省质量强县通过验收。新增安徽名牌206个、苏浙皖赣沪区域名牌10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个。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黄山区太平猴魁茶)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验收,7个单位荣获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称号,5个组织和品牌荣获2017年全国“质量之光”奖项。

编辑: 汪称

皖添5个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记者1月31日从全省质监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4个组织、1名个人日前获得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截至目前,我省已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1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