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品虾论稻话丰收 潜江开展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2018-09-23 15:43:00来源:央广网

9月23日上午,潜江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品虾论稻话丰收”大型文艺演出现场(央广网记者 张卓 摄)

  央广网潜江9月23日消息(记者张卓 湖北台记者魏志杰 李磊杰)9月22日至23日,2018年湖北“‘品虾论稻话丰收’中国农民丰收节”潜江专场庆祝活动在潜江后湖管理区举行,活动分为启动仪式、“品虾论稻话丰收”访谈、虾稻品鉴推介专场和优质农产品赶集会暨推介专场等四个板块,全面展示了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和新时代农民风采。

  23日上午,湖北潜江市后湖管理区莫岭广场一片欢腾,潜江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品虾论稻话丰收大型文艺演出在这里上演,这次丰收大联欢共分为成果展示晒丰收、现代科技助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三大篇章。《荆楚农民庆丰收》、《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精彩的文艺表演以及现场互动交流环节,全面展示了潜江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扶贫和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成就。

9月23日上午,“虾稻品鉴推介专场”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张卓 摄)

  舞台外,“虾稻品鉴推介专场”活动在潜江市后湖管理区马拉松广场上演,现场进行了激烈的“小龙虾厨王”争霸赛比拼,潜江龙虾学校大厨队与湖北垄上频道网红小垄女厨师队之间展开角逐,双方现场烹饪了多个口味的小龙虾菜品。潜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也来到活动现场品尝虾稻,并与全国虾粉对话,重点介绍了潜江龙虾历史、全产业链发展及区域公用品牌创建情况,得到了现场观众及网友的热烈响应,

  此外,在今天的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优质农产品赶集会和潜江特色美食汇。潜江市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区域特色企业纷纷亮相,共展出约200个知名品牌产品和农副加工产品。湖北长江垄上农业专业合作社联社、垄上优选的30余家成员单位也赶来参展,160余种“三品一标”产品集中亮相。

  据悉,自2018年起,每年秋分日被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为此,湖北省确定了6个特色庆丰收活动,潜江市“品虾论稻话丰收”被纳入全国“1+6+N”系列庆祝活动。

编辑: 熊峰

湖北潜江开展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9月22日至23日,2018年湖北“‘品虾论稻话丰收’中国农民丰收节”潜江专场庆祝活动在潜江后湖管理区举行,活动分为启动仪式、“品虾论稻话丰收”访谈、虾稻品鉴推介专场和优质农产品赶集会暨推介专场等四个板块,全面展示了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和新时代农民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