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盛大开幕

2018-09-23 10:02:00来源:央广网

9月23日,随州炎帝故里庆丰收活动现场。(央广记者 凌姝 摄)

  央广网随州9月23日消息(记者凌姝)9月23日,位于湖北省随州市随县厉山镇的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谒祖广场上,人声鼎沸、锣鼓喧天,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省主会场庆祝活动在这里盛大开幕。作为湖北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主会场之一,“炎帝故里庆丰收”的主题贯穿始终。

  台上,饱含农耕味、荆楚味、随州味的14个节目轮番上演,节目中还穿插了各地的农民代表感恩祈福、畅谈心愿等环节,来自十位著名摄影家的“荆楚百幅农民丰收笑脸”和十位画家集体创作的“炎帝故里丰收图”巨幅美术作品展。台下,香菇、核桃、柑橘、龙虾、莲藕等湖北各地的农特产品飘香现场。

9月23日,荆楚农民笑脸摄影展现场。(央广记者 凌姝 摄)

  据了解,自2018年起,每年农历秋分被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也是第一个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将提升亿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光荣感,同时有利于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文化传统,凝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强大力量。

编辑: 熊峰

湖北“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盛大开幕

9月23日,位于湖北省随州市随县厉山镇的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谒祖广场上,人声鼎沸、锣鼓喧天,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省主会场庆祝活动在这里盛大开幕。作为湖北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主会场之一,“炎帝故里庆丰收”的主题贯穿始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