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平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百香果采摘节

2018-09-22 20: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龙岩9月22日消息(记者万存灵)9月22日,龙岩武平县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百香果采摘节开幕仪式在“四季田园·农旅小镇”隆重登场。同时为期一个多月的百香果采摘体验活动也开始隆重登场。

  活动由“百香果果王”评比大赛拉开帷幕,全县82家果农送评的黄金果、紫玉果竞相亮相,可谓“金玉满堂”,喜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到来,梁野山下农民乐开怀!

  近年来,武平县积极推动百香果产业发展,着力打造“中国黄金果之乡”,将其作为促进现代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武平百香果种植规模1.05万亩,其中黄金果近5000亩,预计总产量近万吨,产值1.2亿元,成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

  得益于林改好生态,自去年9月亮相金砖国家厦门会晤以来,武平百香果持续走红,今年3月又入选《国家品牌计划》,6月牵手阿里巴巴,进军国际市场,8月成为全省首单进入香港的百香果;9月1日起,“武平百香果”公益广告在央视8个频道滚动播出1个月,成为水果领域中的国家品牌,热度一路飙升,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果”、电商爆品,产品供不应求。如今,“来武平,我‘氧’你!”天然氧吧品牌宣传广告也已被强势霸屏,成为了当地最为时尚的旅游品牌口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欢上了泡着氧吧长大的“武平百香果”。

  当日,采摘节开幕仪式还举行百香果产品展销、农特产品展销、百香果美食创意展示、现代农业成果展示、现代农业农机器具展示、旅游推介、农民趣味运动、摄影作品展、果王拍卖、现场采摘体验、百香果产业发展专家论坛等活动,并开设农业服务区,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技术咨询、金融服务和销售洽谈等。

编辑: 彭建军

武平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百香果采摘节

9月22日,龙岩武平县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百香果采摘节开幕仪式在“四季田园·农旅小镇”隆重登场。同时为期一个多月的百香果采摘体验活动也开始隆重登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