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超四成产品出口海外 食用菌占湖北农产品出口半壁江山

2019-07-12 08:37: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训前、通讯员李林波)食用菌继续领跑我省农产品出口。7月11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去年我省食用菌超过四成产品出口海外,远销50余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额达9.71亿美元,占全省农产品出口总值52.04%。

  食用菌是我省优势特色农产品。全省58个县市区出产食用菌,2018年食用菌总产量达55万吨,产值148亿元。

  我省在随州、襄阳、宜昌、荆门等地,建设6个食用菌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同时,加强食用菌品牌建设力度,组织企业积极参加各种国内国际展会,扩大市场影响力。省农业农村厅提供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我省食用菌出口额分别为7.86亿美元、10.42亿美元、9.71亿美元,分别占当年农产品出口总值的46.44%、54.7%、52.04%。

  据介绍,我省食用菌出口品种,从干制香菇、黑木耳、银耳等初级产品,向香菇酱等精深加工产品发展;出口市场,由传统的东南亚,向欧美等市场拓展。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食用菌产品出口50余个国家和地区,并呈逐年扩大趋势,连续多年出口过亿美元,位居行业前列。

编辑: 熊峰

超四成出口海外 食用菌占湖北农产品半壁江山

食用菌继续领跑我省农产品出口。7月11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去年我省食用菌超过四成产品出口海外,远销50余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额达9.71亿美元,占全省农产品出口总值52.0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