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冒充"外卖小哥"进小区踩点盗窃 检察官提醒:避免"快餐盒"成为"通行证"

2019-05-30 08:51:00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谭在龙 通讯员田第潘)手提快餐盒,假扮“外卖小哥”混入小区,用敲门试探的方式选择作案目标后开门行窃。5月17日,公安机关以赵某涉嫌盗窃罪向武昌区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

  1月14日,市民郭某回家时发现,自己放在床头柜等处的数万元现金、购物卡等都不见了。家中没有被翻动的痕迹,但反锁的大门却被打开了。意识到家中被盗的郭某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犯罪嫌疑人赵某于3月5日被抓获归案。

  经查,1月14日8时,赵某手提快餐盒,以送外卖的名义混入郭某居住的小区,并通过挨家挨户敲门的方式探测住户家中是否有人以相机行窃。

  “敲门后,家里有人,我就说快餐送错了,直到找到没有人的住户后再以‘技术开锁’的方式进入。”据赵某供述,当日,赵某在郭某家中共盗走现金人民币29000元、购物卡20000多元、钻戒一枚及项链一条。随后,赵某将所盗的钻戒和项链销赃获款10000余元。这些赃款都被他在赌博中挥霍一空。

  目前,赵某已经被武昌区检察院批准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随着网络点餐的普及,冒充外卖员进行盗窃的案件时有发生,一方面,建议小区可以加强对外卖员进出的管理,避免“快餐盒”成为部分小区的“通行证”;一方面,广大市民要增强防范意识,发现可疑人员可以及时向社区反映,同时要避免在房间内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如遇侵财案件,应该第一时间报警。

编辑: 杨雨凡

"外卖小哥"频盗窃 如何避免"外卖"成"通行证"

手提快餐盒,假扮“外卖小哥”混入小区,用敲门试探的方式选择作案目标后开门行窃。5月17日,公安机关以赵某涉嫌盗窃罪向武昌区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