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首只自然繁殖斑海豹降生 面向社会征集名字

2019-01-28 08:47:00来源:长江日报客户端

  

  

  1月27日凌晨四点,一只萌萌哒的海豹宝宝诞生在武汉东湖海洋世界海豹岛,这也是东湖海洋世界内诞下的第一只海豹。

  

  

  

  

  

  

  

  记者胡九思 通讯员刘希 摄

  另据楚天都市报报道

  昨日凌晨,武汉东湖海洋乐园内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斑海豹——七岁的“楚楚”,顺利产下一只4公斤重的小宝宝。这是武汉的第七只斑海豹,系2019年华中地区首例人工饲养条件下自然交配繁殖的斑海豹,其性别半个月以后才可鉴定,现面向社会公开有奖征集名字。

  记者看到,刚刚出生的小海豹长约55厘米,重约4公斤,身上布满白色的乳毛,它躺在岸上,时不时动一下。母亲“楚楚”体呈黑色,时而游进水里,时而翘首张望孩子。在驯养员的引导下,小海豹香喷喷地吃起了母乳。

  该景区海洋馆馆长杨浩介绍,1月27日凌晨4时许,值班驯养员发现海豹池内有异动,过去查看发现,原来是海豹“楚楚”正在产子,大约用时25分钟,顺利产下小宝宝。

  海豹的寿命约30年,5岁左右便可繁殖,怀胎周期为8到10个月。武汉从2002年引入斑海豹,目前共有7只,全部在东湖海洋乐园,年龄最大的17岁,其中两只雄性,四只雌性。

编辑: 张卓

武汉首只自然繁殖斑海豹降生 面向社会征集名字

1月27日凌晨四点,一只萌萌哒的海豹宝宝诞生在武汉东湖海洋世界海豹岛,这也是东湖海洋世界内诞下的第一只海豹。记者胡九思 通讯员刘希 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