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令人心碎!大批海豹因受游客惊吓从高崖跳落

2017-09-12 15:03:00来源:参考消息网

  英媒称,一段令人心碎的视频显示,许多海豹因受到游客惊吓而患上抑郁症,纷纷从悬崖上跳进海里。视频中可以看到,这些海豹疯了似的从16英尺(约合5米)高的悬崖上跳下,然后在尖利的岩石间反弹着落入下方的海滩上或者水中。

  据媒体9月6日报道,这段视频是在北泰恩赛德的惠特利湾北部的圣玛丽岛拍摄的,之所以被公布出来是为了给游客提醒。专家说,这些海豹在坠落过程中经常会摔坏脚蹼,导致它们无法正常游泳或者捕猎。

  圣玛丽岛海豹观察组织敦促游客在灯塔里安静观看这些哺乳动物,不要走到岩石边近距离接触海豹。专家表示:“无论是何种打扰都会导致海豹提高警惕、损失能量。如果反复发生这种情况的话,会降低海豹的健康概率甚至是生存率。”

  海豹通常会蜂拥到圣玛丽岛来生育后代、觅食以及储存能量。尽管这座岛不是海豹的主要栖息地,但来自法恩群岛和梅岛的海豹幼崽经常会来到这里学习如何保护自己。

  专家说,休息对海豹幼崽来说十分重要,缺少休憩地会对海豹的健康产生严重影响。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海豹;游客;心碎;太阳报;哺乳动物;惊吓;栖息地;抑郁症;生存率;捕猎

令人心碎!大批海豹因受游客惊吓从高崖跳落

英媒称,一段令人心碎的视频显示,许多海豹因受到游客惊吓而患上抑郁症,纷纷从悬崖上跳进海里。圣玛丽岛海豹观察组织敦促游客在灯塔里安静观看这些哺乳动物,不要走到岩石边近距离接触海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