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1金6银3铜 湖北参加第18届亚运会健儿受表彰

2018-11-25 08:53: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平通讯员李宁)23日,省政府召开亚运会、省运会总结暨冬训动员大会,为我省在第18届亚运会上争金夺银的运动员、教练员获得了表彰。

  今年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第18届亚运会,是东京奥运会亚洲强国的备战之战,我省科学应对优势项目因代表团未组队参赛的不利形势,24名运动员、5名教练员参加了12个大项23个小项的比赛,夺得了11金6银3铜共20枚奖牌的良好成绩,实现了金牌数全国排名第11的跨越进位。

  更让人欣喜的是,在本届亚运会上,我省参赛运动员人数不仅同比上届增长三分之一,且年轻小将居多,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人数占87%,19岁以下有4人,最小的游泳运动员彭旭玮年仅15岁。这些年轻运动员历经亚运大赛洗礼,为我省备战2021年陕西全运会、进军全国第一方阵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金牌的游泳运动员艾衍含,赛艇运动员吕凡普、林心玉,篮球运动员陈功,乒乓球运动员薛飞等5人被授予“湖北青年五四奖章”,其中林心玉、艾衍含还被授予“湖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编辑: 黄炎秋

11金6银3铜 湖北参加第18届亚运会健儿受表彰

23日,省政府召开亚运会、省运会总结暨冬训动员大会,为我省在第18届亚运会上争金夺银的运动员、教练员获得了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