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发布首批公共资源交易目录 全力压缩“场外交易”空间

2018-10-28 08:08: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一苇、通讯员张奥利)10月24日从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获悉,《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第一批)》(以下简称《目录》)已正式印发,交易事项范围比过去更大,旨在进一步减少“场外交易”,实现“平台之外无交易”。

  2016年7月,武汉市印发了《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试行)》。近两年运行发现,原有目录已不适应需要,突出表现为目录类别少、子项单一,导致一些交易项目“场外交易”,存在廉政风险。

  新目录从原6大类扩展至8大类,除工程类(包括房屋、市政、机电、园林、公路、港航、水利等)、土地类、产权和资产类、政府采购类外,增加了公共(含公益)事业管理类、特许经营权类两大类别。

  据了解,公共(含公益)事业管理类,包括前期物业管理,交通安全设施(标线、标志、护栏、安全防护设施),医疗和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处置,水、土壤、大气污染防治处置,地质灾害治理等5个方面。特许经营类包括城市出租车经营权出让,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特许经营权出让,管道供气特许经营权出让,集中供热特许经营权出让,垃圾处理特许经营权转让,广告经营权出让等6个部分。

  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凡列入《目录》范围内的交易事项,必须进入全市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集中交易,接受监督。同时,对《目录》实施动态管理,未来将逐步优化和调整进场交易目录内容和范围,以适应新的形势要求。

编辑: 熊峰

武汉发布公共资源交易目录 压缩场外交易空间

10月24日从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获悉,《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第一批)》(以下简称《目录》)已正式印发,交易事项范围比过去更大,旨在进一步减少“场外交易”,实现“平台之外无交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