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沪粤京游客最爱武汉 湖北人出游首选自驾

2017-10-07 09:19:00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匡志达 通讯员程芙蓉)湖北女性比男性更爱旅游、自驾游已成为湖北人出游首选方式。昨天,湖北省旅游委首次透露这些旅游大数据。
  旅游行业大数据平台,是国家旅游局部署各地旅游部门正在积极建设的旅游“智脑”。目前,湖北省旅游行业大数据平台已进入试运行阶段。
  根据平台数据显示,截至6日中午1点,在所有外省入鄂游客中,上海、广东和北京占前三位,其中上海占到47%以上,广东占18.95%,北京占9.63%。
  数据平台还显示,今年湖北游客的出游方式仍然以自驾游为主,占到出游总量的60%以上,而在游客的性别构成中,女性占到64%以上。在年龄结构上,青年人占40%以上,是最大的出游群体。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自驾;游客

沪粤京游客最爱武汉 湖北人出游首选自驾

湖北女性比男性更爱旅游、自驾游已成为湖北人出游首选方式。昨天,湖北省旅游委首次透露这些旅游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