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0岁孩子高速上车祸骨折 交警步行5公里救人

2017-10-03 10:05:00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10月3日讯(武汉晚报记者万勤 通讯员王磊)“说到就要做到,这名交警,我支持你!”10月2日,许多湖北高速交警的朋友圈被这句话刷屏。他们在朋友圈里狂顶湖北省高警总队云梦大队这个名叫徐涌的民警。
  10月1日,福银高速孝感段两小车追尾,一名10岁小孩腿部严重骨折。报警并叫救护车后,医生电话告知,孩子不能移动,以免造成二次伤害。正在巡逻的湖北高警总队云梦大队民警徐涌从对向车道赶到现场,发现孩子坐在路中间疼得大哭不止。
  事故发生在k983十堰方向,属于孝感段。救护车迟迟未到,经联系得知,因应急车道被占用,救护车被堵在距现场5公里处过不来。该大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徐涌和支援的民警分别从两端对向出发,步行清理疏通5公里沿线的应急车道,并将违法占道车辆拍摄取证。
  事后,徐涌发了一条吐槽占用应急车道的帖子到朋友圈,称“占用应急车道,今后我见一起罚一起,绝不姑息!立字为据!!”立即在朋友圈里获得了众多点赞。
  据徐涌介绍,他向救护车方向逆行了1公里打通,同事顺车流方向打通了4公里。应急车道被占用的这5公里,基本是小车,有几辆旅游客车。他在现场摄录了五六辆,其他的车看到警察后纷纷回到行车道,因为赶着救人所以没有来得及处置。
  据了解,因为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省高警总队一直采用无人机拍摄等方式对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进行拍摄。
编辑: 黄炎秋
关键词: 高速;车祸;骨折;交警;救援

10岁孩子高速上车祸骨折 交警步行5公里救人

“说到就要做到,这名交警,我支持你!”10月2日,许多湖北高速交警的朋友圈被这句话刷屏。他们在朋友圈里狂顶湖北省高警总队云梦大队这个名叫徐涌的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