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启动变废为宝创意大赛

2019-05-16 08:49:00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废品45分钟变宝贝。(视界网 刘洪凯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金辉、刘洪凯)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如何让它变废为宝?5月15日,武汉城管“清洁家园迎军运·垃圾分类我先行”废物利用创意制作大赛启动。

  启动仪式上,来自社会各界的手工达人,在武昌首义学院体育馆举行了一场创意制作表演赛,选手们在45分钟内,利用生活垃圾中常见的矿泉水瓶、洗衣液瓶、纸箱、塑料袋等物品为原材料现场创作。

  手工达人吴俊用一次性筷子粘贴成大本钟,涂上颜色后,看上去非常逼真。去年9月,在全国第二届传统文化艺术大赛中,她用快递盒制作的巴黎双子桥和大本钟夺得一等奖。

  来自武昌首义学院的团队创作了一副中国象棋。“看到圆圆的矿泉水瓶盖,就觉得比较像象棋棋子。”向家顺同学用报纸将瓶盖一个个包住,然后写上汉字。

  “活动很有趣味,也蛮有意义,用的原材料都是家里常见的物品。”洪山街武昌府业委会主任马军和业主现场制作了笔盒、花篮等。从今年3月开始,武昌府社区垃圾分类启动,“我要把创作的作品带回小区宣传”。

  武汉市城管执法委宣传与教育处处长叶志卫表示,武汉城管征集变废为宝创意作品,在于激发市民废物利用的创造力,让更多市民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行动中来,从源头减少垃圾的产生,将武汉打造成一座美丽的绿色之城。

编辑: 熊峰

武汉启动变废为宝创意大赛

5月15日,武汉城管“清洁家园迎军运·垃圾分类我先行”废物利用创意制作大赛启动。启动仪式上,来自社会各界的手工达人,在武昌首义学院体育馆举行了一场创意制作表演赛,选手们在45分钟内,利用生活垃圾中常见的矿泉水瓶、洗衣液瓶、纸箱、塑料袋等物品为原材料现场创作。手工达人吴俊用一次性筷子粘贴成大本钟,涂上颜色后,看上去非常逼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