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延川“垃圾兑换超市”变废为宝

2017-12-26 07:09:00来源:陕西传媒网

延川“垃圾兑换超市”变废为宝

  近日,延川县各包扶单位在村里建立的“垃圾兑换超市”,成了村民“变废为宝”的“乐园”。村民可以通过垃圾兑换积分兑换物品:一个啤酒瓶可以积0.1分,1公斤废纸可以积0.7分,果袋、废地膜、反光膜等都可以积分。积分可以兑换洗发水、洗洁精等日用品,还可以兑换冰箱。

  截至目前,“垃圾兑换超市”做法取得了良好成效。如今的各个村子道路上,干净整洁,几乎看不到一片废纸,一块垃圾。“垃圾兑换超市”整治农村环境新模式,让村民得到了实惠,大家都积极地投身到这“变废为宝,美化环境”的行动中。据悉,“垃圾兑换超市”还将逐渐普及到延川县各个行政村中,为建设美丽乡村奠定基础。(记者 冯英杰 张娇娇 通讯员 李鹏)

编辑: 舒隆焕

陕西延川“垃圾兑换超市”变废为宝

近日,延川县各包扶单位在村里建立的“垃圾兑换超市”,成了村民“变废为宝”的“乐园”。(记者 冯英杰 张娇娇 通讯员 李鹏)  近日,延川县各包扶单位在村里建立的“垃圾兑换超市”,成了村民“变废为宝”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