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加快扶贫资金分配及支付进度

2019-09-10 16:3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0日消息(刘雷 通讯员 杨国栋 柳真真)9月9日,记者在宝丰县财政局获悉,截至目前,宝丰县所有上级扶贫指标已全部分配到位,到人到户明细数据已经完善,同时将扶贫专项资金分为11类,并完成与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对接133笔,扶贫资金下达进度为100%,分配进度为100%,支付进度为73.76%,位居全市前列。

  据介绍,宝丰县根据省市要求加快了扶贫资金分配及支付进度,加强了扶贫资金动态监管。近期,平顶山市财政扶贫动态监控系统中,反映出全市扶贫资金的分配进度和支出进度在全省比较落后的问题,针对扶贫资金监控系统中涉及宝丰县的3个上级扶贫指标未分配、4个项目未填报到人到户明细数据、扶贫资金分配出现异常等问题,宝丰县财政局迅速组织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细致排查,排查问题分析原因,使该县出现的问题迅速得到落实整改到位。

  “扶贫资金动态监管系统是财政部为监控全国扶贫资金分配、使用和支付情况开发建设的监管平台,与支付系统对接,可以全面监控扶贫资金的动态。”宝丰县财政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及时查看刷新各类问题并转告各股室及时处理,为扶贫资金动态监管提供依据。

编辑: 王勇生

宝丰县:加快扶贫资金分配及支付进度

9月9日,记者在宝丰县财政局获悉,截至目前,宝丰县所有上级扶贫指标已全部分配到位,到人到户明细数据已经完善,同时将扶贫专项资金分为11类,并完成与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对接133笔,扶贫资金下达进度为100%,分配进度为100%,支付进度为73.76%,位居全市前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