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精准扶贫“回头看”暖民心

2019-08-26 16:0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26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乔冬玉)近日,米坪镇全面开展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确保贫困户信息更准确、帮扶措施再精准、脱贫力度再加大、脱贫责任再夯实,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行上村积极响应我镇指导安排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以脱贫责任组长为组长,村支书为副组长,帮扶人及村两委为成员,成立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小组。以贫困户收入为基本依据,统筹考虑“两不愁,三保障”问题。
  明确分工,层层落实责任。扶贫专干,主要落实贫困户的收入、支出情况;治安主任落实贫困户危房改造和“七改一增”确保安全住房不落一人;村文书核实贫困户的政策落实情况,前半年的扶贫资金是否都已到账,对不了解政策的贫困户,再次宣传、引导;妇联主任落实安全饮水、教育保障、医疗方面的问题。
  加大扶贫力度,提成工作成效。通过逐户摸排,摸清目前贫困户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不同问题及时予以解决。对9户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7户已完成入住,2户正在施工中,预计9月底能全部竣工并入住;对17户贫困户完成“七改一增”, 增强了贫困户的获得感、幸福感,改善了人居环境形象和面貌。全村26户贫困户,根据实际情况享受到相应的扶贫政策;对9户贫困户进行公益岗安置,确保稳定就业;全村5户脱贫户,脱贫成效非常稳固,没有任何返贫风险,扶持脱贫与防止返贫并举并重。
  “感谢党和国家领导的帮助,使我的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有奔头。如今不仅住着好房子,还不缺钱花,不是这些年的帮扶,我自己早就过不下去了。总之,俺要好好干,不拖累国家。” 脱贫户周朝贵热泪盈眶的说着。
  通过这次“回头看”摸排工作中可以看出,贫困户的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幸福指数有所提高。
编辑: 王勇生

精准扶贫“回头看”暖民心

近日,米坪镇全面开展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确保贫困户信息更准确、帮扶措施再精准、脱贫力度再加大、脱贫责任再夯实,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