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保持初心不改,肩负使命前行——记一名务实的基层共产党员

2019-07-25 09:1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25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杜培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十九大的主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人生格言。在基层党组织中有千千万万党员他们每天都保持初心不改,肩负使命前行。深处米坪镇北山的杨栗坪村就有这样一位党员,她的名字叫刘丽。
  刘丽同志是杨栗坪村的村委委员,在村委会事务管理,群众工作,尤其是在近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中不畏艰难,积极承担,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解决了许许多多的难题,体现了自身的价值,赢得了群众的尊重,得到了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刘丽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时刻以优秀的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为全面了解贫困户的脱贫情况,她深入各家各户,详细询问老乡生活状况、经济收入及其他各方面情况。由于家庭距离村民较远,有15公里,她经常早上起早赶路深入农户,到晚上天黑才能返回家中,对家庭的照顾,尤其是对自己女儿的照顾很少。她在工作中用心用情的精神打动了很多群众,在群众的支持和帮助下,村部的扶贫工作得到了顺利的开展,取得了一些成效,贫困户的集中安置,搬迁新家,逐步脱贫,农村厕所改造等工作都离不开她的辛勤工作和付出。
  保持初心不改,肩负使命前行是基层党员的真实写照,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来履行党员使命,用自己的汗水来浇灌农村这片肥沃的土壤,开花结果,谱写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华丽篇章。
编辑: 王勇生

保持初心不改,肩负使命前行——记一名务实的基层共产党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十九大的主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人生格言。在基层党组织中有千千万万党员他们每天都保持初心不改,肩负使命前行。深处米坪镇北山的杨栗坪村就有这样一位党员,她的名字叫刘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