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峡县重阳镇:持续志智双扶,加强精神扶贫

2019-07-18 08:3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8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赵杨桂)今年以来,西峡县重阳镇严格按照市县相关文件要求,继续加强精神扶贫,坚决打赢攻坚志智双扶硬仗。

  以“传树争做”提振精气神。扎实开展以“传家风家训、树公德美德、争先锋先进、做好人好事”为主要内容的“传树争做”活动,鼓励和引导贫困户讲诚信、树正气、做好事、争先进,打通了扶志扶智“最后一公里”,聚起了扶贫先扶志的精气神。率先开办脱贫攻坚“爱心银行、美德超市”,目前已建成投用。

  以扩大宣传奏响主旋律。通过知识竞赛、有奖问答、刷写标语、举办扶贫文艺演出等形式,提高帮扶干部业务水平和群众政策知晓率和认可度。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努力讲好重阳扶贫故事,宣传重阳扶贫正能量

  以典型引领唱好“样板戏”。依托“传树争做”活动的开展、全国文明村镇创建以及“重阳文化节”举办,在全镇开展“十美百人”“扶贫标兵”评选活动,大力表彰和选树了一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先进典型,选树了一批自力更生劳动致富的贫困户,选树了一批乐于助人、崇德向善的好人好事,引领全社会崇德向善,争做好事,人人关注脱贫攻坚。同时建成5个“爱心超市”,利用劳动攒积分兑换物品的办法,激发广大贫困户内生脱贫动向,引领全社会共同关注扶贫,共同助力扶贫,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信心和内生动力,使全镇贫困户、脱贫户自立自强,勤劳致富,共建新时代乡风文明,营造全社会参与大扶贫格局。

编辑: 王勇生

西峡县重阳镇:持续志智双扶,加强精神扶贫

今年以来,西峡县重阳镇严格按照市县相关文件要求,继续加强精神扶贫,坚决打赢攻坚志智双扶硬仗。以典型引领唱好“样板戏”。依托“传树争做”活动的开展、全国文明村镇创建以及“重阳文化节”举办,在全镇开展“十美百人”“扶贫标兵”评选活动,大力表彰和选树了一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先进典型,选树了一批自力更生劳动致富的贫困户,选树了一批乐于助人、崇德向善的好人好事,引领全社会崇德向善,争做好事,人人关注脱贫攻坚。同时建成5个“爱心超市”,利用劳动攒积分兑换物品的办法,激发广大贫困户内生脱贫动向,引领全社会共同关注扶贫,共同助力扶贫,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信心和内生动力,使全镇贫困户、脱贫户自立自强,勤劳致富,共建新时代乡风文明,营造全社会参与大扶贫格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