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阳市西峡县阳城镇:小黄姜变身扶贫大产业

2019-07-05 17:5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5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王金柱)“我这块地啊,以前栽种红薯,因为缺水,每年都没啥收成。去年开始种黄姜后,产量提高了,再加上价格也合适,收入也是翻了好几番啊!“阳城镇刘营村脱贫户刘文正见到帮扶工作队员,放下手中的活,高兴地说道。
  阳城镇位于西峡县东部山麓,多为山地,土壤较为贫瘠,不适宜农作物的生长。阳城镇依靠独特的地理优势,发展中药材种植。一方面改善了土壤贫瘠的现状,另一方面提高了群众的生活水平。
   
  阳城镇贫困群众栽种的黄姜(央广网发 通讯员 王金柱 供图)
  据悉,阳城镇已发展中药材6000余亩,其中黄姜约4000余亩, 每亩可产黄姜800斤,极大的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以前我们真不敢想,就这山地每年能有真高的收入,关键是种黄姜省时还省力。等今年的地空出来后,我一定再多种几亩,争取早日脱贫”刘营村贫困户符金贵高兴的对着帮扶队员说道。
  

 采挖后的黄姜(央广网发 通讯员 王金柱 供图)

  为了提高群众的收入,阳城镇积极探索新路子,将农业生产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以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为方向,从根本上提高了农村居民的生活水平。
  “群众收入提高了,我们打心眼里高兴,看到全村人民生活水平不段提高,我们的努力才没有白费啊!”刘营村村委委员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编辑: 汪宁

南阳市西峡县阳城镇:小黄姜变身扶贫大产业

“我这块地啊,以前栽种红薯,因为缺水,每年都没啥收成。去年开始种黄姜后,产量提高了,再加上价格也合适,收入也是翻了好几番啊!“阳城镇刘营村脱贫户刘文正见到帮扶工作队员,放下手中的活,高兴地说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