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闹店镇:做实文化扶贫 提振脱贫精气神

2019-07-05 09:2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5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柳真真 宁俊玲)“这两天送戏下乡来到我们村,乡亲们不出家门就连看三天大戏,虽然现在家家都有电视了,但还是剧团精彩的演出看着过瘾。”7月4日,宝丰县闹店镇肖营村贫困户朱新伟说到送戏下乡,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宝丰县闹店镇肖营村的文化大舞台前,村民们正在观看戏曲演出(央广网发 通讯员 宁俊玲 供图)
  据了解,闹店镇围绕脱贫攻坚目标,着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先后建成了乡镇综合文化站和村级文化服务中心,配齐了专(兼)职文化文物管理员,每个村至少拥有一支群众文化队伍、一批文艺骨干。在宝丰县文广旅局的大力支持下,开展“送”文化下乡、戏曲进村和公益电影放映等活动,同时,加强本土文化传承和“送文化下乡”活动的开展,把培养好农村文化人才与挖掘农村特色文化相结合,把文化扶贫与推进经济发展相结合,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信心,使“扶志”、“扶智”成为精准扶贫的加速器。
  

   “闹店镇25个村里不仅建设了文化长廊,还有健身器材、篮球场和百姓大舞台、农家书屋等,促进了群众和谐、稳定、健康的生活,提升了‘乡风文明’水平,激发了贫困群众的精气神,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有效助推乡村振兴建设。”宝丰县闹店镇负责人说。 

编辑: 汪宁

宝丰县闹店镇:做实文化扶贫 提振脱贫精气神

“这两天送戏下乡来到我们村,乡亲们不出家门就连看三天大戏,虽然现在家家都有电视了,但还是剧团精彩的演出看着过瘾。”7月4日,宝丰县闹店镇肖营村贫困户朱新伟说到送戏下乡,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