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石桥镇:涓涓细流汇成河 社会扶贫结硕果

2018-12-17 15:2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7日消息 “昨天,帮扶人员才我把需求信息登记到了网上(社会扶贫网),今天,又好心人给俺送来了棉衣棉被和一台‘小太阳’。”12月17日,在宝丰县石桥镇李丰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留侠家中,王留侠动情的说道,“党的政策好,爱心人士多,社会发展越来越好了。”

  近年来,宝丰县石桥镇持续抓好“精准”二字,以推进社会扶贫工作为抓手,找准致贫“贫根”,实行靶向“治疗”,对准靶心“下药”,精准分类施策。通过广泛宣传发动,镇域内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不断涌现,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社会扶贫成为石桥镇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有效手段。

  社会扶贫网的需求对接是最直接的帮扶手段。李丰山村包村干部满雪丽介绍:“为了实施好社会扶贫,村里的贫困户全部由村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的需求调查、审核、发布均由村‘两委’讨论实施,有效提升了需求发布的准确性和真实性,爱心人士对接率也提了上来”。

  在用好社会扶贫网的同时,该县石桥镇还积极发动镇域内的爱心企业实施社会扶贫。该镇妇联牵头创办了“爱心超市”,在各个行政村设立了捐物箱,鼓励群众将不用的完好的旧衣物、棉被等捐献出来,由“爱心超市”统一回收管理,专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3月份,在石桥镇的积极引导下,宝丰县益普制衣有限公司向石桥镇“爱心超市”捐献了价值3万余元的新衣。在全镇社会扶贫浓郁的氛围下,该镇帝福超市拿出了3万元的专项资金,在每个单数月的上旬为全镇19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发放油盐米面等必需品,爱心企业的勇于担当在社会上形成了良好的反响。

  “社会扶贫汇聚了全社会的各方力量,涓涓细流汇成了大河,有力推动了精准扶贫工作”。宝丰县石桥镇纪委书记王延武介绍说,在这项工作中,镇纪委也积极参与,全程管好扶贫资金、物资的流向,杜绝弄虚作假、套取资金的行为,确保贫困户切实受益。(通讯员 杨国栋 牛鸿翔)

编辑: 彭华

宝丰县石桥镇:涓涓细流汇成河 社会扶贫结硕果

宝丰县石桥镇:涓涓细流汇成河

关闭